Chicago 這齣齣舞台劇,是改編自1926發生在Chicago 的Beulah Annan殺夫案。

原始的導演,是有百老匯教父之稱的Bob Fosse。

在幾個CD的版本裡我最喜歡由Bebe Neuwirth 演唱Velma的版本。當時我在紐約還為了看Bebe的重回Chicago買了兩次票,看完後只能說佩服之至。


在原本設計的Chicago裡,Roxie 跟 Velma 的戲份是一樣的。反而因為Velma 在戲裡的舞蹈場面較多,所以當年Bebe還因這個角色奪得Tony獎最佳女演員。



但是電影,卻將重心放在Roxie上,所以Renee就被拱了出線。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Catherine的表現。Catherine在電影裡能歌善舞,絕非那只有一號表情的Renee所能相比的。

Renee的得獎,只能說是角色剛好對型。她從BJ的單身日記以來的角色,都是一樣的有點無辜有點白癡,她會成功的原因跟梅格萊恩是一樣的,剛好對了美國人最喜歡的金髮鄰家女孩型。

至於在金球獎拿了最佳男主角的李查吉爾,我只能說演出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意外於他的唱腔,以他的年紀,要轉型成Musical的演員其實挺不容易的。不過他將那個勢力的律師詮釋的算是不溫不紊了。

在原本的舞台劇裡,Mary Sunshine的角色是由男扮女裝演出的,在戲的尾聲才給觀眾一個驚喜。

電影除了這個驚喜被剝奪了以外,許多大場面的舞蹈也沒有舞台上處裡的好。

我在觀影的過程中一直有先入為主的跟舞台劇比較著,所以總沒能很十分的投入,只能說是一次愉快的觀影經驗。反而是紅磨舫給我的驚喜來的多些。

今年紅磨舫的導演跟他妻子再次連手出擊,不過戰場換到百老匯來,他將普契尼的波希米亞人改編成Musical。因為還是用歌劇唱腔唱著義大利文,所以演員需要有三批輪著演出。

像這種改編的作品,所能挪動的空間有限,(如同改編沙翁的戲只能調整時間空間與戲服),再加上舞台的空間有限,所以如何創造出一個魔幻的舞台空間便很重要。

這次導演的妻子創造了一個如紅魔舫一般的三度空間舞台,在第二幕的場景裡,觀眾真的彷彿坐在重現的巴黎裡。這一點我就相當相當的佩服了。

好像離題了。

不過就像我之前所說的,看Chicago是一次愉快的觀影經驗。而導演的嚐試與用心也獲得了獎勵。

我心裡的底層還是認為,要看到一部好電影,基本上是跟要找到一個好的男朋友一樣難。

所以,在找到真命天子前,我們就繼續一部電影接著一部電影看吧。

也許那一天在觀賞一部完美的電影時,會遇到我們100%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