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因為拖太久所以變過去式了)去Montreal正逢Montreal一年一度的大事
“Jazz Festival” 所以整個城市可以說是人山人海
喜歡Jazz的人從各個地方湧入這個一年只有兩個月溫暖的城市
遑論觀光客
就連Montreal本地的人都因為這難得的好天氣一也一起陷入瘋狂

而Jazz Festival的地方則是離China Town不遠的百貨公司
在那裡
整個區域都被改成徒步區
隨處都有臨時搭起的帳篷
幾個Jazz樂手就在那裡表演了起來了

一般而言
在街頭表演的都是比較不出名的團體
真的很出名的
還是得買票進去聽
不過票價都不是很貴
所以機乎是場場客滿

我在會場跟一個婦人聊天時她說
她已經在這裡7天了
聽了不下20場的音樂會了
她說她每年都會這裡讓自己度個假放鬆自己的生活步調
她問我住哪
當我跟她說我住在朋友家時
她直說我真幸運
因為
附近的旅館都因為這一年一度的事件全都客滿了
要找到像樣的地方落腳還真的是不容易

七月的熱天裡(其實很舒服一點都不熱)
聽著露天音樂會
喝著冰涼的咖啡
我想這大概真的是一種最好的渡假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