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久一前在緯柏的文章
當初那個喜歡穿黑衣的我已經不復存在
原來
時間
真的可以撫平一切的不平與過去



[鏽化的愛情]


今天晚上想去看電影
看著自己一身的黑
想想也該加點顏色上去才好
否則感覺一直都很暗

剛好看見躺在書桌杯子裡的項鍊
這條項鍊是消失一年多的他送的
自從他從我生命中消失後我便沒再戴過了
今天卻有一種想把它戴上的心情

拿起項鍊
才發現
銀白的項鍊已經發黃佈滿了銀鏽
再拿起放在一起的戒指
一樣地 也鏽黃不堪

我忽然發現
原來
什麼東西放久了 不用了
它就會慢慢地鏽去
項鍊一樣
戒指一樣
就連愛情也一樣

而這份擺了一年的愛情
也隨著時間也鏽化而去了

我把項鍊用洗銀水洗淨
它又回復了美麗的銀白

可惜
愛情的腐鏽沒有洗愛情水
可以讓它回復到閃亮的過去

我戴著項鍊出門
銀白在我身上的黑留下亮麗的顏色

然而
這已與他無關了
這只是我與項鍊的關係
這只是黑與白的相遇

我和他之間
已經透過洗銀水
徹底的洗淨了

今夜
透過這鏽黃的項鍊
我對於愛情
又有新的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