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體上來說,我沒有很欣賞那個喜歡帶學生去河邊洗澡偷看人家青春肉體,然後又因為老婆肉切的不夠正就把人家休掉的孔先生。可是我卻是很認同他說的”反求諸己”。所以如果通常發生一些事,如果不是我自己想得到的結果。我會先問自己。是我自己哪裡做錯了,哪裡做的不夠好才變成這樣的。

通常遇到會反求諸己的人,算是一種福氣。因為他們會先檢討自己,然後找到改進自己的方式。不過有一種情況的反求諸己大概是大家都不想遇到的。那就是喜歡的人跟你說”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問題,我配不上你,所以我們分手吧” 這種情況對方再怎麼反求諸己,其實也不會讓你好過到那去的。

另外有一種人就是,只要發生事情了,就一定會想出,原來都是對方的錯所以才會這樣的結果。我是一點錯都沒有的ㄚ。

今天就來做一下教學示範。

星期六的早晨。我已經在公司上班了。社交女醫打來說。我很煩,可以跟你說一下話嗎?我說我在上班,不過要是不是很久的話我是可以說一下的。她就說,我覺得我的好朋友R,就那一對有一個小孩Kevin的那對夫婦,好像在生我的氣耶。

原因是,前一陣子R開車,被一個酒醉的婦人給攔腰撞車了。因為進醫院開了好幾次的刀。社交女就一如往常。總是會一直強迫別人要讓她幫忙。

因此當社交女知道R星期五要去開刀時,就一直問說有什麼可以幫忙的。R就說,我五點要去醫院開刀。然後我先生要去上班。所以,可以麻煩你五點來我家。然後我們讓你進來。等八點學校的校車來了,你幫我把Kevin送上學校的Bus。然後你就可以回家了。

社交女醫就說,小事一樁。

星期五的那一天到了。社交女看到自己的行事曆上寫著,要早起。可是想了很久,一點都沒有要早起的理由。因此溜完狗狗後就回去睡了。然後星期六一早就去R家敲門。說要來替班然後送小孩上Bus。R的先生來開門。說R還在醫院。然今天是星期六,她已經晚了一天了。然後就把門給關了。

後來社交女從別的人口中聽到,因為沒有等到她,所以當天R就自己開車去醫院開刀。她先生留在家裡送小孩上巴士。然後請假一天,帶著另外一個朋友到醫院去把R的車開回家。

社交女就說。這些人是怎麼回事ㄚ。有事要拜託我,為什麼不前一天再打電話提醒我ㄚ?然後,就算是星期五一早沒有等到我,也可以打來我家跟我說ㄚ,我可以馬上趕過去的ㄚ。為什麼要這樣小提大做ㄚ?一點都沒有考慮到我也是需要人家提醒的ㄚ

我一邊打著客戶的資料一邊聽著。突然有一種厭惡感上身。

她還在繼續的說著。為什麼R這樣的不開心,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ㄚ。我就想到。今年的暑假。我要幫老爺過生日。因為是我媽要幫我煮。所以我就挽拒了社交女的幫忙。可是最後她堅持她要帶沙拉來。我就說,那你要帶沙拉的話就不要太晚來喔。她就說不會啦,我一定會第一個到的。

結果當天她是最後一個到的。她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差不多吃飽了。所以最後根本就沒有人動她的沙拉。她就說,你怎麼不跟我說你會煮這麼多的菜,這樣其實我也根本就不用準備沙拉了ㄚ。你看結果最後都沒有人要吃我的沙拉ㄚ。

(拉回現場)

我就跟她說。也許人家是真的沒有在考慮你ㄚ。人家把你當做可以信賴的朋友。然後結果你沒有出現。人家一心一意在擔心的是等一下的手術是不是會成功。所以真的可能沒有考慮到要再打給你請你尊駕準時過來吧。如果你想要挽回這友誼,我覺得你應該要去跟人家道歉的。

社交女就說,可是我又沒有錯,是他們沒有在前一天提醒我ㄚ。我這麼忙,怎麼可能每一件事都記的住ㄚ。他們真的是應該要提醒我的ㄚ。沒有必要為了他們自己的錯來生我的氣吧?

我一聽,這女人真的病的不輕了,就跟她說,我要回去上班了。有事晚上再說吧。

(然後這就是為什麼當天晚上我會爆發的前奏曲)

敬請期待社交女醫系列的精彩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