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繼續說下去

1996年從良後,卻很不幸的被當任男友以“不確定個人性傾向”為由洮汰出局。(後來他去找專業女子實際操作以明其性向,卻因為被”不專業”之專業女子嘲笑其不舉,而終於安於男人。)

而我,則確意外地喜歡上了一個同在教會的朋友。就在打算要開始行動的同時,朋友忽然告訴我,對方竟是一棵”毒菇”。

於是,一方面在和朋友激烈的討論著”毒菇”之可食性的同時,另一方面,才發現自己對這所謂世紀黑死病的知識的貧瘠。

就在此時,時報出版社出了一本”給那沒有救我的朋友”,作者艾維‧吉伯在1990年確知罹患愛滋病後,記載病發癥兆、醫療過程,以及面臨死亡的恐懼孤寂與奮戰。

書中詳細記錄T細胞如何從正常的數千降至死前的個位數,身體因為缺乏抗體而被各種不同的疾病攻擊。

因此,雖然我真的很喜歡”毒菰”,也非常確定經過細心的料理之後,絕對是安全可食,但是,終還是因為沒有勇氣面對最終作罷。

後來在1997的暑假,我又再次陷入熱戀,(或是自以回陷入熱戀),但是那時我已經參加”成長團體”將近半年以上。主辦人說,同志感情之所以無法長長久久,就是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太早就上床了。所以呢,在還沒有真正認識對方就有了所謂的最親密接觸,會使雙方對於關係的期望過高,等到慢慢瞭解對方,失望的程度於是逐漸提升,終將步上分手一途。

因此,在認識K之後,僅管他在第一次約會時便是戒指禮物的誓言廝守終身,我依然跟他約定至少要先交往超過兩星期以後才可以上床。而且上床以前一定要先做HIV測試。

於是,我便有了第二次的HIV測試經驗。

這次測試,雖然不像第一次那麼緊張,因為離上次測試尚且不遠,而且頭上的聖珠在當時也還都很齊全。再加上K的態度從容自在,還信誓旦旦的說,即使我是陽性反應他也會照顧我一輩子。(那時後真呆,看來男人在戀愛時跟女人一樣好騙。)但檢驗終歸是檢驗,該有的緊張依然無法免除。

就在得知雙方都正常,以為可以雙宿雙飛一輩子而失身不久之後,K便捲款演出人間蒸發。

而這一場鬧劇便落的以人財兩失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