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將近兩個星期,該是再繼續說故事的時候了。

從1992年到1999年,我對於這世紀黑死病的知識,隨著認識的朋友得病,到各樣的媒體書籍報導,漸漸地,也不再是個知識白癡。

而我深深的體驗到,原本只是一種如同B型肝炎一樣,是需要透過血液,體液才會傳染的疾病。就因為,在初期被貼上了與同性戀,濫交等號的標籤,所以才會變成無法啟口的黑死病。

而更因為此病在初期尚無有效的醫療措施,病者最明顯的發病徵兆為”卡波西腫瘤”,會在明顯的部位讓人察覺。而病發後會脫水腹瀉體重嚴重下降,最終將至”死的很難看”。因此更加使的病者的親友避之唯恐不及。

最終結果,讓人深刻體會,可怕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冷漠的人心。

所幸,1998年雞尾酒療法問世,這種療法不僅可以控至T細胞的數量不再減少。如果患者勤於照顧自己,有時再次驗血時甚至根本測不到病毒的存在。因此,這樣的疾病,就”幾乎”等同於B型肝炎。雖無法痊癒且終身帶源,但只要細心保養也依然可以壽終正寢。因此所謂的”死的很難看”的情況,也就鮮少發生了。

就在此時,我因為工作不堪凌虐,因此決定出國唸書順作休息。

在剛出國的時候,我心理想著,我一定要回台灣。因為,我跟本就不可能跟美國人交往。我是個如此注重溝通的人,我有怎麼可能去跟一個無法溝通的人一起分享心靈的世界呢?

事實證明我是錯的,回首我在台灣的戀情,看似都是悲慘收場。好像我總是落的遇人不淑,但實際分析以來,其實這樣的結局多半是我的錯。

好友就說,我因為很好追,所以通常來者不拒。只要對方敢開口敢追,通常我是不會拒決。

但問題嚴重的是,當對方真的開始跟我交往後,我會在言語、行為上百般刁難。而通常對方也會越措越勇,等到對方終於用誠意感動我,讓我願意真心接納他時,對方卻也因為常期的疲憊而鳴金收兵了。

這時我就順理成章的再次以被害者的身份,高喊著”我不再相信愛情”的悲情口號。

就這樣,我的台灣戀情,就彷彿50年代的台灣歌謠,除了悲情還是悲情。

渾然不知,原來我自己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我自己。

而這中間最最關鍵的就是,我那張有著”砒霜”外號的靈牙利齒。因此,當我在美國依然因為很好追而被老外追到床上時,我卻因為語言上的障礙,從一個言語刻薄的”奧角”,當場變成老外口中的”The Sweetest Person in the World”。天知道我有多Sweet我只是苦於說不出口無法回擊罷了。

難怪布袋戲裡的”葉小釵”變成啞吧後武功會頓時大增,而等到我語言能力回復後,我卻也因為常年的訓練,竟也真的變成了一個”Sweet L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