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就很喜歡花,所以從我開始跟Joe在一起後,也非常喜歡花的他就會三不五時的買花回家,我們都不喜歡剪下來的花,我們喜歡栽在土裡的花,一來感覺比較有生命力,二來這樣的花其實可以開的比較久。

可是之前我住在高樓裡,所以如果花期過了,就只能叫Joe把花拿回家種在他家的院子裡,這樣也許明年花還會在回來。

可惜那個負責澆花的懶惰婆婆Bill總是一星期才澆兩次花,然後也不整理也不照顧花叢,所以在他們家的花通常就只開一季,那種可以開一整個夏天的花也因為他沒有把枯掉的花給摘掉,所以通常就開個兩星期就結束了,然後他就在那邊抱怨他們家的花都開不常久。



自從我們買了這間新的房子後,門口有一小片種了些很醜的針葉叢的花園,因此在跟社區協調過後,我們把一些快要死的醜小樹給拿掉,開始慢慢的擴張我的花園領土。

去年一整個夏天的努力栽種下,整個花園到也一片欣欣向榮,從矮牽牛,菊花,大理花,到秋天的秋菊跟三色堇,整個花園就這樣美麗了一整個夏秋。令人驚訝的是三色堇竟然活過整個冬天,連在下雪的日子裡也還可以看到他的小花在那邊開著。



去年,就在要入冬前,Joe跟我在一個還不是很冷的傍晚在我們的院子裡種了將近80顆的鬱金香球,之後我們就只能在家欣賞一些冬天會在屋裡開花的室內花了。

整個冬天,家裡也是花花草草的,三盆孤挺花很爭氣的輪流開了一整個月的花。然後聖誕紅也開了一整個冬天。等到三月開始,水仙跟風信仔(香到不行,整個月家裡充滿著他的花香) 輪流的駐近我們的家中。終於,等到我的稅季結束後,屋外的鬱金香也都很爭氣的挺出出了花莖。



上星期六,我們又將四棵要死不死的針葉叢給斬了,多出來更多的空地來種我們喜歡的花。去Lowe’s 買了一些非洲菊,然後再配一些紫色的海芋。照說明來講,他們是可以開一整個夏天的,因為今年買的早,所以選擇就多很多,不像往年等到五六月,可以選的花種就變的很少了。



然後星期天又在一個花市上看到一堆美麗非凡的春菊,雖然他們不太耐熱,只能撐到七月左右,不過我把他們種在幾顆針葉樹下,也許可以撐的久一點。不管他們會活多,總之看著那些至少有八九種不同顏色的花也是一件晌心悅目事,更何況賣的人告訴我,這些花每年都會自己長回來的。

這兩天把Joe從台灣幫我偷渡回來的花種子給種在不同的小盆裡,總共種了有五六百棵的種子,至於到底會有多少會長出來我也不知道。總之,我想這個夏天又會是個在花園忙碌的夏天了,只要看到那些花像是健康寶寶一樣的長的高又壯,每天的辛苦就通通都值得了。


PS
鬱金香已經開了兩區了,目前開了淡橘色跟紫紅色,有趣的是,這些白天盛開的花,到了晚上會將花瓣給合攏,然後睡覺去。真是等不及另外三區的花在下星期也一起盛開,到時候再來這邊貼給大家看吧。

下面是去年我的小熊趁我在上班時偷跑出去花園玩被狗仔隊拍到的相片。既然 PChome的文章可以多到10段了,就不要浪費趕緊貼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