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電視節目
這幾年流行所謂的 Reality Show
最早大概是Big Brother
找一堆人住在一個大房子
然後一個一的洮汰
最後剩下的那個就可以拿一筆錢回家

這幾年手法又變了
有把人丟到荒島的Survivor
有叫人吃很 嘔心食物的Fear Factor
還有令人誤會以為Gay都很Fashion的Queer Eyes for Straight Guys

不過今天要說的不是這些

今天要說的是: Bachelor VS. Bachelorette
一開始是找一個很帥又很迷人的男人
然後要他從一堆(25個)女人當中選一個出來當未婚妻
只要女的答應他的求婚男的就可以拿到100萬
因為男的真的很好又迷人
而且他也想拿到錢所以舉手投足都是十足的Prince Charming

因此你就看到眾家姐妹各自施展通天媚力
都費盡心思的要得到他

不過
男主角不知道的是
最後被他選上的那個女人
可以選擇要得到100萬美金或是跟男主角訂婚
(女的不知道如果訂婚的話男的也會有一百萬)

所以這場競賽就變的很殘忍
因為你不知道她是真的在愛你還是只是為了錢

當然
女人都是現實又狠毒的(女性讀者不可以打我)
最後被選到的那個女人當然是選了錢而放棄了男主角
男主角就很可憐的人(沒有未婚妻)財(沒有一百萬)兩失的回家了

而製作單位當然不會就此罷休
因此就跟女主角再賭
同樣的辦一個Bachelorette Show給她
讓她從25個男的挑一個當未婚夫
如果到時後男的選了她而不選100萬(女的這次知道男的可以選錢)
那麼女的就可以拿到200萬

最後被選的那個男的
雖然面臨100萬跟有一個美麗的未婚妻的決擇
但是有情有義的男人
還是捨了100萬選擇了女主角
而這個時候
製作單位再跟男的說女的之所以如此賣弄風情是因為她可以拿到兩百萬

你就看到男的一臉豬肝相
女的就趕緊解釋
她是真的愛他的
她願意跟男的一起分享那些錢

於是鏡頭就照到女主角當場開了張她所謂一半的獎金給男的
可是這時後就很奇怪了
女的明明是拿到兩百萬
可是為什麼支票上只有五十萬呢

節目上並沒有說明
而且也沒有特別強調這件事
只是剛好不小心被我看到
我想
那精明的女人
一定是想
100萬是我的本金
我當然只跟你分我額外拿到的100萬
這樣講當然是合情合理
不過
那女人的本性就流露無疑了

真是個會計較的女人
我要是男主角我才不會選她勒
我一定是錢拿了就走人(In the case this woman is not worth it.)

然後製作單位就又繼續下去
從一開始被洮汰的女生當中又選了一位人氣最高的
再開一個Bachelorette II
這次又會有什麼轉變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已經懶的去看了

基本上
我覺得這樣的Show很殘忍
因為你如果硬要把愛情跟金錢混在一起選擇
有時候真的是一種兩難

倒底是真愛比較難尋還是一夕成富比較難達

我想
如果不是真的處在那個決擇點
我想
每個人都會說要選擇真愛
不過
在你內心的深處
難到就沒有一點真的想選錢的衝動嗎?

你不用告訴我
因為我也不會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