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孤寂-女人篇

在那一個深深地雨夜裡
你是否跟我一樣
坐在電話那頭的地板上
等著彼此的電話



[城市孤寂 - 電 話]


她今天起的特別早,昨晚的失眠使她今天顯得特別的憔悴。她看著鏡子,塗上了口紅,平常不上妝的臉為了掩飾疲憊今天也抹了淡淡的嫣紅。泡了杯咖啡,為了今天一天的工作她勉強自己吃了些早餐,帶著恍惚的精神上班去了。

一整個上午,工作總是不順利,犯了一堆不該有的疏忽。她努力的想集中精神,卻力有未逮。同事看她時而發呆,時而蹙眉,似乎有些許的坐立不安。她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她想出去走走,揮去這不安的情緒,卻又割捨不下自己期待的心,每次,只要一有電話響起,她都會為之一顫滿懷希盼的望著聲響的那頭。

下午了,她似乎顯的更坐立不安了。她努力的工作著,想藉著工作來使自己分心。其實、她想,這並不是第一次與他爭吵了,每次、到最後他不都是一定會打電話來和解的嗎?那麼、這次又何必這樣苦苦的折磨著自己呢?

她想起身為自己倒杯水喝,一陣昏眩卻迎面而來。她覺得,自己心跳加速、呼吸困難。她無力地跌坐在椅子上,她試著調整紊亂的心情,卻一再地任自己的情緒跌落谷底。她的眼淚急欲奪眶而出,她急急的走進了廁所,關上了門,口中咬著手帕,臉上的淚水泛濫成河。她忍著不讓自己發出一點聲音。

六點了,同事們陸陸續續的下班了。她有意無意的絆著自己;直到六點半,她才像是想起了什麼,匆匆地回家去了。回到了家中,燈未開、鞋未脫,她便衝進了客廳,按下了答錄機,答錄機裡傳來了她冰冷的聲音後,嘟的一聲,便不再坐響了。一切伴隨著黑暗…暗冷沈寂。

她坐在地上,關掉答錄機,把鞋子踢掉。她想,愛情、竟是世上最磨人的遊戲。她好想好想離開這場遊戲,休息一下。她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是、彼此的爭吵愈來愈多、愈來愈烈了。她不禁想著,到底自己還愛他嗎?

黑暗中,電話響了起來。淚水、又爬滿了雙頰。她依然坐著,她不知道,到底、是否、該不該拿起電話。

電話、一直在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