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失憶的壞處

在我們這邊,夏天這八到十週是社交圈的旺季。因為冬天太冷,沒有人要出門,而很現實的就是,我們這邊冬天,除非你要去賭場賭博,要不然這邊真的還沒有什麼好玩的事。因此,夏天這八到十週裡,幾乎天天都有事要做,有活動要參加。

我因為之前肺炎的關係,所以前面的四週就都被我以玉體微恙給拒絕,然後呆在家裡專心養病。現在身體開始好了。就被Joey拖著到處去吃晚餐。好不容易因為生病流失的體重,就又一點一滴的慢慢流回體內了。

Joey有一個女性的朋友B。因為她先生的關係。所以在這邊的社交圈算是重量級的人物。每次有什麼儀式需要到唱國歌的地方。通常都會邀請她來唱。今年的春天她先生因病突然過逝了。而根據猶太人的傳統。需要在日落之前把死者給入土。因此就請了她們都很熟的猶太葬儀社處理。

前幾天Joey說想找B出來吃飯。他說不想讓B因為先生過逝後就把自己給關在家裡遠離社交圈。出去吃飯又不用自己煮這種事我當然是沒意見的。再加上B都只去這邊4星以上的餐廳。這又不是天天可以吃到的好料。因此我當然是很樂意奉陪的。

那天我們就到這邊有名的牛排館店去吃飯。就當我們吃完了在聊天的時候。突然就遠遠的看到那個幫B辦葬禮的葬儀社老闆。老闆看到B以後當然就過來打招呼ㄚ。這不打招呼還好,一打完招呼後B就開始大哭起來了。

為什麼會大哭呢?因為老闆一過來以後,看了B一眼,然後又看了我們兩個人一眼,就問B說。"你老公勒?怎麼放你自己一個人出來跟兩個帥哥吃飯ㄚ?" B看著老闆,眼淚一邊的流一邊的說。"你是忘記你兩個月前已經把我老公給埋了喔?"

可憐的老闆,臉紅到要爆漿的程度。然後就一邊道歉一邊就趕緊逃回他自己的桌子去了。當然等我們安撫完B以後,老闆早就已經結帳逃走了。不過好的是他也把我們這一桌的錢一併給結掉了。所以那天就白白的賺了一餐五星級的牛排了。



2. 拔牙記

Joey一向很注重牙齒的保健的,平均一年洗牙是洗四次的。不過最近有一顆牙之前補的部分開始在鬆了。在他努力的幫忙下。終於整個掉下來變成一個大洞了。他去看醫生後,醫生就跟他說這顆牙沒的救了。已經裂到牙根了,所以要整根拔掉。在美國看醫生是這樣的。幫你洗牙跟補牙的醫生就是一般科的牙醫。拔牙的,治牙周病的,根管的,植牙的。各有各的醫生的。因為既然要植牙了。當然就介紹給我曾在Upeen教植牙的教授朋友。看他能不能幫Joey拔牙然後再植新的上去。

人家醫生真的是滿檔的,好不容易硬是擠一天他在做研究的時間來給Joey拔牙。

Joey這個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看到血還有針筒。所以一知道要拔牙後,就天天坐立不安。然後每通電話進來,都一定要跟人家講他要去拔牙了。最後搞的全天下的人都知道。

拔牙的前一天晚上他來我家睡。然後就跟我說,他今天已經去律師那邊把遺囑給更新的。要是萬一明天拔牙後不幸死掉了。那我也不用擔心沒錢花。

本來應該要感動的淚眼婆娑的我。確忍不住開始笑了起來。是有人會因為拔牙就拔到死掉的喔。可不可以不用這樣誇張ㄚ老大。不過呢因為這樣讓他把我一直跟他講了很久的遺囑問題給弄好了。也算是件好事啦。那天晚上跟第二天早上。我們連續的狂熱作愛兩次。因為他說,萬一他不幸死掉的話,至少我會記得這最後的一夜。真的是太誇張了。

結果,第二天醫術高超的醫生在無痛的狀況下,幫他把牙拔出來後。就聽見他整路到處打電話給人家。說他奇蹟的活過了手術了。一回到家,就躺在床上。然後我把晚餐拿到床上給他吃。吃完還要定時把他叫起來吃藥。吃完再讓他抱的他的Medician bear入睡。



3.入口即化的日本麵包

那天在Joey拔完牙後。轉到那附近不遠的小小日本超市買零食。因為這家店雖然不大。可是東西都很新鮮,麵包更是直接從北海道一星期兩次的運來的。那天的運氣極好。一進店就看到店員把剛收到的麵包給上了架。我一口氣買了10個各種口味的麵包回家,再買一整條的厚片吐司回家做花生厚片吐司。這麵包一顆要兩塊美金。雖然很是貴,可是剛去過北海道回來的朋友說,一樣的麵包在那邊是1.5美金的。所以雖然說有比較貴一點。總還算是買的下手就是了。

另外買了一堆日本米果後,就順便在那邊吃了一頓好吃的日本簡餐。自己吃的是一種有點像煎餅的東西(叫Okonomiyaki)。混著麵粉然後再加上薄薄的肉片,然後煎的酥酥的,好吃到剛拔完牙的Joey把他那盤Yakisoba(像炒麵的東西)吃完後,還幫我把1/3的煎餅給吃完。要是不講還真是看不出他剛拔完牙ㄚ。

回家後,Joey還在那邊細細念說,怎麼會有麵包這樣貴ㄚ。買兩顆就可以買一整條了。我二話不說馬上開了一個塞到他的嘴巴裡。他一邊吃就一邊發出那種性高潮的嗚咽聲。直說。怎麼會有這樣好吃的麵包ㄚ。怎麼會這樣的好吃ㄚ。人家可是用天然發酵慢慢做成的麵包,當然不是你們美國人平常在吃的那種丟狗,狗都會死的硬麵包ㄚ。

第二天早上要出門前。又塞了一顆給他吃,他吃了一口後吃到夾在裡面的奶油醬,就又開始不行了,他就說為什麼我以前沒有買給他吃過ㄚ。要我下星期麵包來的時候再去買給他吃。

可惜,因為店離我家單程就要90分鐘了。而且人家是白天進貨的,等到我下班再跑到那邊去買早就已經都賣光光了,因此,雖然他是真的很好吃啦。還真的是不可能每星期都去買給他吃的阿。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