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年前的渡輪之旅上,認識了一群醫生,這一群醫生朋友人都相當的好,可是畢竟是有錢人,所以他們彼此之間還是有競爭性的。只有我跟Joey兩個人傻傻的,就想說大家都是好朋友,所以渡輪回來後,我們輪翻的邀請了大家不是去Joey 家吃飯,就是來我家吃飯。當然大家也都有回請我們。

整個夏天我們在Joey家連辦了快6個星期的BBQ。於是就跟其中一個皮膚科醫生變的很親近。因為她在單身10年後,重新回到戀愛戰場。所以就整個人神彩飛揚的。可是另一個醫生C就不是很開心了。因為一直以來,皮膚科醫生是她的plus 1,這樣就算她來參加Party,她也不會覺得自己落單。可是因為現場皮膚醫生有真的男朋友了,所以她就覺得她很可憐,就只有她一個人來來去去的。再加上我跟皮膚醫生住的近,所以我們一星期就約好一起去鍊瑜珈兩次,這麼一來C更加不開心了,說我取帶了她成為皮膚科醫生新的BFF了。我就說你要練的話也是可以一起來的ㄚ。

在夏天要結束前,我們決定要每個星期天大家都一起聚在一起看Boardwalk empire 順便可以交流美食。講的時候大家都在場。因此就變成大家都認為是已經約好的事了。第一個星期,C沒有出現。我們還在想是怎麼了,怎麼沒來也沒有說。然後事後她說。她沒有被邀請,所以不好自己就跑來。問題是這種電視Party就是這樣ㄚ,講講就算是約好了ㄚ。然後第二個星期。她自己有事外出,所以就又沒有來。等到第三個星期,她打電話給我,我就說,那你這星期要來嗎?她就說,她落後太多了,所以不好參加吧。
我就想好人做到底吧,就約她前一天星期六來我家吃飯,順便把前兩集一起放給她看追上進度吧。然後她就開始參加這個電視Party了。問題是她來以前,我們大家都是看要煮什麼就煮什麼。然後只說我負責甜點,有然負責主菜,有人負責沙拉。她加入後,變成每個星期看完電視後,就要把下星期的”菜色”都搞定,大家都要說要煮的菜,然後還要彼此配搭成一個主題(是有沒有這樣辛苦ㄚ,不過就是個電視Partyㄚ)

我們有另一對醫生朋友。A 。從去渡輪回來後,每年我們都是去她們家過感恩節的。她招待所有留守的海防隊員到她家吃飯,所以每年都有50-60個客人的,A的生活很忙,所以要約她吃飯要很早就約,兩個月前,A說她都沒有看過皮膚科的男朋友,所以我們就約了上星期六去她家一起吃晚餐。(因為A只想要小小的晚餐聚會,好有機會跟皮膚科跟她男朋友聊一下,所以就只約了我們這兩對一起吃飯)

上上星期的電視Party結束後,C突然想約大家都去她家吃飯,結果一問之下,我們都要去A家吃飯,所以她就開始很不開心,認為自己被我們大家排擠了。然後在同一天在她家也辦了一攤,就把剩下的人都請到她家去了。

昨天晚上的電視Party。因為是在我家,本來我是要做煎餃的。可是她就來簡訊說,我已經煮了太多攤了。所以這一攤不要我煮,她跟B會負責把食物搞定的。我就回她說好ㄚ,隨便你們吧。她就又回簡訊說,”你是不是很希望我這樣說,所以你可以不用煮”。脾氣很好的我這時候開始怒火攻心了。你這女人是怎樣啦,我說要做煎餃你說不要我煮,我說好,你說我本來就不想煮。真的很想就說這星期不要聚了,下次一次補兩集好了。可是不想跟她計較,於是昨天就在家裡打掃,然後跟我的小熊一起睡午覺。(這樣也是很省事的啦)

結果晚上她們來了,原來她所謂的她會負責晚餐,就是告訴另一對夫妻她決定的菜色,然後請人家把菜帶到我家來,真的是很會指揮的ㄚ。

晚餐後大家再說下星期要吃什麼。她說要吃火雞,在場所有的人都反對,星期四已經吃火雞了,星期五可能還要吃剩下的火雞,是有誰星期天還要再吃火雞的啦。

她就很哀怨的說,那她今年的感恩節就沒有吃到火雞了。我們就說,那你不去A家過感恩節嗎?她就說,不去了,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收到邀請ㄚ。我就又怒火攻心了。馬上打開電腦看我的email, A早在一個月前就送出電子邀請了,她的email也在上面ㄚ,人家是要多正式邀請你才算有邀請ㄚ。C就說,反正她星期六的晚餐也沒有被邀請啦。她已經被從A list的名單上被除名了。(我看是她自己把自己給除名的啦)

我一整個就很不想理她。然後就說,如果皮膚科醫生星期天沒辦法Host的話(因為皮膚科醫生已經完全受不了她了),就還是在我家吧。我會做一些簡單的東西給大家吃的,她就說那可不可以做火雞三明治,我就很不客氣的說,我不會烤火雞啦,要吃火雞星期四去A家吃啦,她烤了快10隻隨便你吃到爽啦。她就說,可是我又沒有被邀請。(要不是Joey在旁邊拉著我,我猜我很有可能直接拿去平底鍋往她臉上砸下去吧),我就問她說,那你星期四要去哪吃ㄚ?她就說,大概就自己一個人在家過吧。(這招對我沒有用啦,我可是看台灣八點檔長大的ㄚ,這種自哀自憐的劇情我是不會管你的。)

昨晚客人都走了以後。我就跟Joey說,雖然C本質上是個好人,每次辦Party她都會早到,幫忙準備食物,也都會最後走,幫忙收拾殘局。可是這一天到晚玩這種社交手段真的會讓人很吃不消的。如果她對朋友是這樣,那難怪她的男朋友總是一個換過一個的。是真的沒有人受的了這樣的個性的ㄚ。

今天早上皮膚醫生簡訊來問我昨天的情況,我就跟她說了後,她就說。如果C再繼續這樣下去,總有一天,她會真的把自己搞到都沒有朋友的ㄚ。Joey說她是沒有安全感。我替她感到可惜。但是身為朋友的人,如果她堅持在星期四晚上自己一個人在家自哀自憐而不願意去人家有邀請你的Party,那我真的再也沒有辦法再同情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