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睡眠
每一個都有自己特殊的習慣
有人需要抱著枕頭睡覺
有人需要蒙著頭睡
而有人需要抱著某種特定的東西才能入睡
這種習慣不像那種老鼠跑輪子是後天訓練出來的那種
而是一種非常特別與生俱來的特質

舉個例子
我姐姐的大女兒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抱著她的Snoopy
而這隻Snoopy是她剛出生沒多久後”ㄚ嬤”買給她的
她就這樣從出生後就一直摟著睡了

大概到她五個多月大的伬?br /> 有一天
她整夜不睡的哭個不停
姐姐跟姐夫被她弄的手足無措
姐姐最後只好打電話來問媽媽的意見
我在一旁聽到了
看了一眼沙發上姐姐忘在我們家的Snoopy
就跟爸爸說
把Snoopy送去就好了
可是我的建議沒有人採信
所以我只好騎著我的小綿羊一路送到內湖去給她

就在她抱到Snoopy的那一剎那
她就安靜滿足的睡去了
而我想在那一點上我是相當瞭解她的

當她一歲的時候
問題就來了
那隻Snoopy已經被她折磨成她姑姑所說的”狗屎乾”(台語)
可是事情又已經發展到沒有Snoopy她就不肯睡的地步了
而Snoopy之於她就跟Linus之於他的毛毯 是一樣的
(PS. Linus是Snoopy漫畫裡那個毛毯不離手的男孩)

所以
我們全家便鋪下天籮地網
召告親朋好有去各地尋找一樣的Snoopy
(PS. 因為那隻Snoopy 是絲布作的不是絨毛玩具,所以不是到處都有)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們找到了6隻一樣的Snoopy
此後
每當”狗屎乾”需要被汰換時
我們就跟她說
”媽媽把Snoopy拿去洗一洗順便修理一下
等修理完,就又是跟新的一樣了”
只是每次修理的時候
她就蹲在洗衣機前看著Snoopy洗澡
因此姐姐每次都得費盡心思的演出貍貓換太子

幸運的是
在用到第四隻的時候
她就已經明瞭新的那隻不是原來那隻被修理過的了
此後
只要是Snoopy不管是絲布或絨毛
只要有Snoopy陪睡
她就可以睡的安穩自在了

而我為什麼會這麼瞭解她呢
因為
我跟姐姐是跟Linus同國的
我們都有一條從小抱到大的毛巾被
出門旅行
不管環境多麼惡劣
只要有那一條毛巾被
百分之八十都可以有一個好眠

所以當我要從台灣到美國的時後
不管行理箱已經塞的滿滿的了
我還是堅持用真空包把毛巾被跟我心愛的小牛、Snoopy給帶來美國
(PS. 關於小牛、Snoopy有空再解釋)

這也讓我在美國的前半年有著良好的睡眠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