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媽媽來我這邊住了3個月。這三個月間當然廚房開伙這種重責大任就交給她處理了。

媽媽每天都會問我要吃什麼。可是我每次我跟她說我要吃什麼,她就會說可是這些菜已經都是"老菜"了。現在台灣已經不流行吃這些菜了啦。

問題是,出國八年的我,雖然有時候會跟Joe出外去吃"美式"的食物。可是我的胃卻又道道地地的留在我在台灣時的喜好與味口。

因此我會要求早餐要吃有包菜圃跟油條的飯團。然後要吃新鮮煎出來的糖醋魚。週末睡的晚的早上會想吃小米粥配蔥油餅。還好我媽算是廚房能手。所以整個夏天我吃的高興她也煮的快樂。

後來媽媽去哥哥家,本來應該要住一個多月的媽媽,因為哥哥不準她在家裡煮東西。說是中式菜的油煙會讓房價下跌,因此只準在家裡準備沒有油煙的食物。結果就是媽媽在兩星期後當場改機票提前回家去了。

媽媽走了以後,我家跟Joe家的冷凍櫃都被冰的滿滿的。所以縱使我鮮少開伙。只要冰箱開了東西拿出來退冰加熱就有現成的晚餐可以吃了。

本來想說年底要回台灣可以大吃大喝一噸,為此還特地減肥減了好幾磅。可惜天不從人願,可以回去的時間機票大漲,所以就打消念頭乖乖的呆在家裡了。

自從知道自己不能回台灣後,晚上吃完晚餐後就嘴巴饞的受不了。翻遍了冰箱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或什麼可以滿足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一包可口奶滋,泡了一杯奶茶沾著餅乾吃,兩個小時一包就已經見底了。這時候我就知道,我這長不大的胃又開始想念這些小時候的零食了。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這邊的一家台灣人開的超市買零食。才半小時,就堆滿了乖乖,鱈魚香絲,養樂多,銅鑼燒,煎餅,蛋捲,新東陽的牛肉乾,義美的紅豆牛奶冰棒這些沒營養又易胖的食物。

就在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竟然看到小時候的好朋友"森永牛奶糖"。只是幾十年沒吃了,他也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種紙盒裝的小糖。

而變成了家庭號的塑膠袋裝的大糖。

更誇張的是還有各種不一樣的口味。

這就跟我在美國發現乖乖除了有五香,花生跟奶油外竟然還有草莓跟巧克力口味一樣的驚訝。

總之,既然看到老朋友了,當然就趕緊買一包回家吧。

回到停車場把買的東西放到後車箱時,當然不忘記把牛奶糖給翻出來往前座一丟。

就這樣,在回程的路上,我一路聽著周華建20年前的"心的方向"一面吃著我的森永牛奶糖。除了路上的風景明顯是開闊的美國公路外。我在那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裡,就讓自己回到那純真的過去。而帶著滿足的微笑一路開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