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星期的考慮,我還是沒有決定要最什麼菜,於是就決定用直覺法,就是去菜市場,有什麼買什麼。原本星期五晚上要去拍賣會的Joe,大概是不放心我,所以就沒去拍賣會改跟我去Shopping。結果因為沒有事先開菜單,所以隨便買就給我買了240元的菜,(其中有一些是Joe的日常用品)因為有12個客人,所以一個人平均是20元不到。算起來還是有比去餐廳吃稍微便宜一點啦。

  星期五晚上,把菜放到Joe家後,我就先開始醃肉,因為隔天要煎的豬排必須要先醃過夜,所以雖然已經半夜十二點多,我還在廚房努力的切著蔥、薑、蒜。好不容易弄好了,爬上床去睡,我已經累的沾枕即眠了。

  以前煮飯,總有一些人在旁邊幫忙切切洗洗的,這次因為所有叫的到的朋友都回台灣去了,所以我就只能孤軍奮鬥了。

  星期六一早起床,我就先把兩個湯給煮起來,因為美國人超喜歡吃酸辣湯,所以每次都會被指定要做這道湯,而Joe因為不吃海鮮,也不吃辣,所以我總是要另外煮一個雞絨玉米湯給他吃。然後,我就把昨天買回來的菜一字排開,開始看我能用這些材料變出什麼樣的菜單來。

一小時後,菜單終於出來了,一共是9個菜兩個湯。

以下是菜單:
  焗起士洋芋
  蘆筍炒肉絲
  雪豆炒馬蹄
  咕咾肉
  馬蟻上樹
  貴妃雞翅
  開陽白菜
  香煎豬排
  鳳梨炒飯

  菜單看似簡單,不過因為如果要保持所有的菜在客人上桌的同一時間都還保持溫熱,那就必需在時間上拿捏的很準確,這樣才不會有冷食。

  於是,我就開始辛苦的在廚房開使切菜、洗菜。剛開始的時候,我還可以一邊看布袋戲一邊切菜,可是隨著時間的過去,我發現還有很多的事都還沒作,就開始慌張起來了,這時候,電視上的臥雲又在跟大家說他是素還真,我卻已經到了無法一心二用的地步了,索性就把電視給關掉了,改放古典音樂來增加我作菜的氣氛。可是又過了一個小時後,優雅的古典音樂也幫不了我了,所以就打電話給Joe要他趕緊下班來回家幫我一下。

  六點的時候,我終於把所有要煮的菜都切好了,所有的菜都一碗一碗的擺著準備被下鍋煮,我就趁機跑到樓上去,洗了個澡,換了乾淨的衣服準備見客,而Joe也在我的三催四請下也上去洗澡了。
  
  六點半,我將烤箱的溫度設在華氏180度,然後開始將所有的菜加工進入最後的階段,越是不能久放的越是晚炒,然後炒好的就在容器上蓋上蓋子放進烤箱中保溫。等到客人到齊時就可以讓每道都是熱騰騰的菜都同時上桌了。

  因為在看賽馬,所以客人通通有一點遲到,兩個老闆甚至在最後一分鐘打電話來取消赴宴。不過因為本來桌子就不是很大,所以10個人反而坐起來很舒服。

  七點40分晚餐終於開始,這一吃就吃了兩個多小時,我是已經累到什麼都吃不太下了,不過在客人拼命的稱讚下,我還是每到菜都試一下味道,然後我發現,這些用直覺煮出來的菜也還真的是味道有出來,看來我的廚藝又再次精進了。

  10點,我從客房端出事先藏好的蛋糕,於是大家就幫Joe慶生祝賀,Joe說生日能夠跟好的朋友一起分享,其實就是他最高興的事了。就這一點而言,我是再認同不過了,我也很高興我可以再一次幫Joe煮生日晚餐。

  在Joe許願吹蠟燭的同時,我也偷偷許了願,希望我還能幫他煮在未來的每一個生日晚餐,讓他可以跟他的好朋友一起歲歲有今朝。



PS

圖上的照片就是當天的晚宴桌。

那鳳梨炒飯我還特別將挖空的殼留下,將炒飯放在鳳梨殼中來當裝飾。

我會盡量將大家想知道的食譜公怖,不過並沒有每道菜都有照相,所以配圖上不是很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