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5歲知道自己的性傾向後,從一開始的不承認到後來的全面接受也不過花了3-4年的時間而已。雖然跟現在小朋友十幾歲就知道並接受比起來還是既晚又久。可是在我們這個年齡層裡,已經算是不錯的成就了。

來美國後,自從跟Joe的關係穩定後,母親一直旁敲側擊的打聽著我跟Joe到底是不是一對。其實Come out 不Come out對於我來說不是一件挺重要的事。甚至朋友間如果說真的是走的很近我又可以信任的,我也會主動的跟他們說。

而為什麼遲遲不跟母親說的原因其實是姐姐的堅持。因為父母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腦子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的清楚了,再加上母親這邊因為無法接受日漸衰老的身軀,因而產生了一些燥鬱情況。狀況好的時候,母慈子孝,狀況不好時,則三個小孩都是大逆不道的不孝子。可憐她老人家辛苦一輩子,結果養出三個不孝的小孩。

就因為母親的狀況不穩,而我又不在台灣膝下承歡,所以每天要面對母親的姐姐便下令不管母親怎麼問,反正就是打死也不準承認就是了。

雖然說嘴上沒有承認,可是父母對於Joe的態度卻是好的不能再好。買東西一定有Joe一份,Joe來台灣玩,他們能全陪都儘量的陪著。因此我們對於這樣的現況其實還都蠻滿意的。

搬到這南紐澤西後,因為好客的我們喜歡在夏天邀朋友來Joe家抓螃蟹。因此不管知不知道我跟Joe的關係的人就通通知道我在這邊有個白人朋友,每年夏天都可以去他家抓螃蟹。至於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我跟Joe的關係,其實我也不是挺清楚的。

自己這五年多來在PChome的網站上持續有貼著我的私人生活。本來的讀者只是一些在台灣認識的同志朋友,然後自從網路名女酪梨壽司的來訪,一夕間從原本暗藏的私密日記,一下子變的舉世皆知的網路公開史。而後又從前男友處得知他們的新男朋友們也有在看我的文章後,一切凡舉涉及過往,有人會對號入座的文章都不能再此間出現了。而隨著婦女觀眾以及高道德同志讀者的增加,一切風花雪月也更是”不可說”的。眼看著一個原本是Sex and the City的同志網站就此變成溫馨感人的小熊之家。這樣的演變也算是超乎自己的當時的想像之外的。

而自從知道友站的Ken的姐夫曾不經意的問了Ken是否認識酪梨後,我就知道,早晚是會有相識的人會從我的網站來跟我相認的。

今年從表弟那邊認識一對來自康州的夫婦,夫妻倆都是熱心公益又好客之人,頓時就覺得相談甚歡。今年中國年時還特別請他們來幫忙一起準備那60人的年夜飯。事後,從另一個他們也認識的朋友S處得知,這對康州來的夫妻其實也從酪梨那邊知道我的網站,而我那裝傻裝白癡的表弟其實也早已知道我跟Joe的關係。只是這一切中國式的你不問我不說,讓大家在一起的時候還是努力的上演著你聾我啞的遊戲。

今年,在醫生的建議下,母親決定要來我這裡靜養個三個月,為了不讓她過渡疑心,今年就無法像去年一樣週週昇歌了。整個暑假兩人會努力的合演一齣母慈子孝的倫理親情劇。只是辛苦了Joe從18歲出櫃後,竟得回到衣櫃,為了我演出這”好朋友”的角色。

從Pchome這邊五年來真的是認識了很多的好朋友,可是也讓我的私生活就像是一本書一樣的攤在大家的面前。每當有人來要電話時,都不知該是高興還是緊張。高興的是又有機會多認識一個朋友,緊張的是,在我明對方暗的情況下,到底自己是在跟怎麼的人交朋友ㄚ。(那些不準問他們情況的人,其實也是很明顯的擺明了不是想交你這個朋友,只是想多知道一些我沒貼在網路上的事罷了。對於這樣的情況,很多時候是很無奈的,因為如果交情沒有到一定的程度,我怎麼可能把我沒在網路上寫的東西就因為你的一通電話就一五一十的跟你講清楚說明白呢。)

至於如果有早已熟識的朋友,如果不小心因為看到我的文章而認出我,我到是希望他們大大方方的來跟我說,這樣也許大家之間的友誼可以有上層樓的機會,反正,已經blog五年多了,現在要再躲躲藏藏只是更加不堪而已,到不如就從容面對吧。

網路天邊相連,因為自己也常去窺視一些從不曾留言的網站,對於一些不曾謀面的人也可以細數其族譜。因此當一些不曾相識之人來細數我的人生時,除了尷尬的傻笑外,也找不到適當的表達方式了。(不要說怎麼會尷尬勒,如果你手拿著電話跟一個你完全不知道背景的人聊你自己的過去,一聊就要聊個半小時,那種感覺不就好像是去看心理醫生一樣然後被迫要一五一十的坦白自己的過去而無所遁形。)

而我之所以有這個網站,主要是要記錄一下自己瞬間即逝的青春,所以有沒有人看到是並不那麼重要,又因為沒有收Google的錢,所以也不需要有人來衝人氣才貼新文章的,因此將來或過去的文章如果有不何讀者胃口的,請你們自行轉台,因為我不喜歡在我的網戰上打筆仗的,我只會直接將留言殺掉當做從不存在。

在 PChome正式滿五週年,(4/9/2002開始),因此撰此文來謝謝這些肯留言又素眛平生的朋友們。也希望,如果你在現實生活中也認識我,那就發個聲也讓我有個底吧。這樣或許我也可以因為這網路,與你成為更好的朋友ㄚ。


謝謝大家這五年來的不離不棄。辛苦大家與我一起渡過那段Pchome 不穩的時期。最後,希望,這網站可以讓我一直持續的認識新朋友。而我也可以在這邊自由的寫下我和 Joe的生活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