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碌的Tax Season裡除了實際寄出交貨的三隻小熊外,手上還有五隻小熊的訂單正在處理中。

在跟這些買主的交談之間,我發現大部份的問題都是差不多的。因此就在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這樣也許有興趣想要訂小熊的人就可以有個比較清楚的概念。

首先,我的小熊90%都是用純安哥拉羊毛製成的Mohair來做的。這種材料雖然很貴,可是在適當的保存下,他可以保存100-200年之間,這也就是為什麼古董小熊有時候可以價值到近百萬美金的。

小熊有分站熊跟坐熊,一般來說都是做成坐熊,坐熊在小腿的部份會填以玻璃沙來增加重量,然後身體的底部則是放一些塑膠酯粒,這樣小熊坐下的時候就不會”倒頭哉”的倒下了。

如果是立熊,則整個腳掌及至腳裸的部份都是用玻璃沙來填充,這樣可以讓小熊在沒有任何的支撐下也可以獨立自行的站好。



至於其他的部分,小熊則是用棉花或是木削來填充。(除非要做成古董小熊的感覺,否則我不會輕易始用木削,因為難度會增加很多。)

小熊的手掌跟腳底,一般是用氈毛或是麂皮做成的,(我現在喜歡用短毛的Mohair來做,這樣會有一種不同的觸感。)

小熊的眼睛則是用人造玻璃或是古董的鞋扣來做成的。只有在8-10吋左右的小熊適合用鞋扣,大一點的小熊如果用鞋扣的話則會讓眼睛變的太小,所以還是要用人造玻璃。(信不信由你一對眼睛是要美金7元的。)

小熊因為是用真的羊毛做成的。所以家裡如果有養小貓小狗的,這將會是他們的最愛,他們會毫不猶豫的衝過去啃食,所以除非你打算放在玻璃櫃裡,我個人並不太建議有養寵物的人買手工小熊。(不過Joe他家的小貓小狗到是從來沒有攻擊過我的小熊就是了。)當然,在台灣的人除了小貓小狗要防以外,很令人討厭的小強也是要防的天敵。



很多人買小熊都想要在腳掌上繡上自己的名字或是心愛的另一半的名字。這樣雖然可以讓小熊在擁有者的心目中瞬間增值為無價之物。但在小熊蒐藏的觀點下,這會讓小熊在將來一文不值。所以通常如非訂貨者堅持要繡字,我個人並不鼓勵在小熊的腳底上繡字的。如果真的要繡字,我會根據小熊的顏色來決定要怎麼繡,要繡什麼顏色。(像這隻Rosie腳底的繡字就是用同色的線來繡,這樣遠看不會覺得突兀,近看又可以有一份意外的驚喜。) 因為繡字是拿去給專門店繡的,一隻腳掌是5塊美金,所以看你要繡幾隻就要另外加錢了。(我知道台灣繡學號的很便宜不到100塊台幣,可是誰叫我人在美國,所以就只能找到這樣的價錢了。)



所有買小熊的都會附上一張護貝過的出生証明卡,上面會有詳細的描寫小熊的材料,名字跟製造日期。如果你沒有事先給我你小熊的名字,通常小熊的名字就由我來取。(其實是Joe取的) 而日期就是我做好完成的那天。(在英國的小熊店裡是流行送你一份當天的報紙,可以伴隨著小熊一起收藏的。) 所以如果你想要在小熊的出生卡上有特別的日期,像是生日或是週年慶或是情人節等,必需事先告知,這樣小熊的生日卡上才可以有你想要的日期。

一般而言,小熊的價錢是在美金125-165之間,主要的差別在於Size,越大的小熊用掉的Mohair越多,所以價錢就比較高,當然,越大的小熊所花的時間就越多,所要塞的棉花跟要縫的地方就越多。(正常情況下一隻小熊需要花掉我8-10小時,也就是差不多3個晚上。)

因為大部份訂小熊的人我都不認識,而小熊一旦繡上名字後我就很難再轉賣,所以通常我會希望在繡字前就可以先收到支票,如果願意用Paypal的收款信然後用信用卡付是更好的,這樣我可以有錢來買材料,另外辛苦努力的時間也才不會浪費掉了。當然,因為我的時間有限,不可能你馬上訂我就馬上做。所以我會在要開始做的前一周先通知你,然後等到收到錢後就會開始動工。所以應該是會在你付款一個月後可以收到可愛的小熊的。你也不用擔心我會跑掉,我在這邊是做口碑的,只要有一個不滿意的顧客來留言,我就從此不用做生意了。所以只要你有付錢,小熊是一定會送到你手上的。

小熊一般來說是用美國郵局的快遞運送,另外加上保險的。所以郵費是在15-20元左右。這是不含在小熊的本身的價錢裡的。目前為止我美加地區是用UPS所以是15美金,台灣的話是目前的處理方式是將小熊寄給我姐姐,我姐姐收到後小熊會快遞到訂熊人要的地址。運台灣的小熊一隻在美金20元左右,再加上台灣大約100塊台幣的運費,目前還沒有說寄到不見的案例。至於其他的國家則是用美國的郵局遞送的,運費也是大約是20美金的,一般來說是5-10天會到。

基本上,我在PCHOME的圖片區裡貼的手工小熊都是可以訂的。但是因為Mohair並不是無限量供應,我也不可能買太多起來囤貨,(我家的毛料已經花掉我6000美金了。) 所以如果你喜歡哪隻小熊,我會儘量幫你找到相近並適合的毛料來做。但是如果毛料已經缺貨了,我則會給你一些選擇讓你自己選擇我推薦的毛料,當然臉部的表情跟眼睛手腳掌的顏色跟材料我都會根據毛料來做調整的。

認養小熊的人,如果不小心把小熊弄髒了,請不要把小熊給丟到洗衣機去洗,因為小熊身體裡面活動關節的部份是有厚紙板在兩層布中間的,你一丟下去洗就會把紙板給洗爛了。如果不小心弄髒的,可以用一塊乾淨的布,沾一點冷洗精,然後小心的搓著弄髒的部份,然後再用一塊布沾水將冷洗精給擦掉,要有點耐心慢慢的替他洗澡。然後等到你要清洗的部位乾淨後,再用乾布將水給擦掉,然後擺著讓他自然風乾,等到全部都乾了,就可以拿小鋼刷輕輕的把毛給刷開,就又回復到毛絨絨的蓬鬆感了。

以上就是我所想到關於買小孩的人應該要知道的事情。如果有想到什麼,或是大家有什麼別的問題,將會陸續的補充上來。

希望大家不要猶豫,如果有喜歡的小熊就趁我還有材料的時候趕緊來下訂單吧。

Ps
附圖就是星期一寄出去的小熊。看他站在我新的戰利品上(古董紡紗機),現在這間客房已經變成我的最愛了。



這隻小熊是一對情侶紀念他們八週年的禮物,所以左右腳掌各繡上縮寫,中間的心型項鍊裡則可以放兩人的照片,所是我非常滿意的創作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