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上班,因為還是沒有事情分給我做,所以就得自己想辦法打發時間,要不然被發現無聊到睡著就很難看了。剛好之前跟Anary去逛大都會的時候有買了一本有著24幅印像派畫作的通迅錄。於是就開始把所有的朋友資料一一的籐了過去。

在寫的時候卻發現,也才不過三年,許多在通迅錄裡的朋友早就已經沒有在聯絡了,因以就決定只留下我認為會有聯絡可能性的朋友的資料。再加上在三年內,許多的人搬了家,換了電話號碼,更不用說大家像在換內衣褲一樣每天在換的手機號碼跟E-mail Address。

於是這件工作就只能概略的完成,因為嚴格的來說,本來就已經是資料不完全了,因為許多有電話的朋友,其實我只知道他們的網路名稱,連本人姓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如果有人撿到我的電話簿,可能會以為我的精神不正常吧。 (就連 Ken 和貞子,除了知道姓什麼以外,真名倒也是一問三不知的。)

中午,公司利用午休的時間辦了一場在職進修的課程。因為所有持有CPA照的人,每年必需要有40個小時的在職進修。為了不想讓公司多花錢讓我們去外面上課,公司決定讓資深的會計師輪流來幫我們進修。

雖然昨天已經讀過了條文,不過那並沒有太的幫助。FASB一般而言推出的修正案,都是需要經過特殊人解釋才能有定案的,更何況講課的人自己也是昨天晚上才臨時抱佛腳把它看完的。因此就在台上不知所云,台下眾說紛云的情況下又混過了一小時。(我還得偷捏自己以免無聊到睡著了。)

因為中午不能出去吃飯,所以大家決定叫外賣,等大家點完後,沒有人要負責打電話跟收錢,結果最資淺的我就得負責這項工作了。還好大家都是會計師,所以在給錢這部份大家都有自動把稅跟小費加進去。所以我就只要收錢就好了。不過也因為大家都是會計師,所以都很會算,因此今天50元的外賣,小弟就只拿到3元的Deli eve Fee。真是小氣的同事們ㄚ。

下午2點,為了不讓自己睡著,決定來給他上PChome看文章,才看完兩頁Sally詹的文章,PChome不僅給我壞了,還跟我說因為我六個月沒登錄了,所以把我的台給砍了。真的是太過份了。

下午三點多,Office Manager幫我發了一封信給同事,大抵是我剛來所以現在很閒,如果大家有做不完的工作,歡迎隨時丟給我。果然,坐在後面的大陸媽媽就在快四點的時候丟了兩份工作給我。

在我花了30分鐘瞭解整個系統後,我又花了30分鐘終於調出了我在這家公司的第一份銀行調節表。五點整,將報告印出來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這就是我在新公司的第二天。

很無聊吧,不過這可是我先寫在紙上,回家再打到電腦上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