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or Day結束了,士農工商各歸本位。公司的旺季也算正式要告一段落了,忙了一整個夏天,擔心找不到工作,忙進忙出的,就這樣,夏天就從指尖中溜走了。原本計劃要用夏天來趕上所以沒有看完的影集,結果一整個夏天過去了,也沒見有什麼進展,所有的錄影帶還是一箱箱的坐在原地。更恐怖的是,新的一季這星期就要開始了,一邊研究Entertainment Weekly一邊再想,如果我真的看這麼多電視,那不僅沒有所謂的Live,可能還沒有時間上網,更不用說沒有時間睡覺了。

幸運的是,雖然還是有31齣New Shows,70齣Return Shows,比起上一季一星期50小時的Schedule,今年在我努力的刪減下,目前看來應該是只有30個小時。等到我Review過所有的新Show後,就可以來決定今年的Schedule了。而且,新的Schedule出來後,上一季有而這一季卻被腰斬的Show我就可以不要看錄影帶了。所以也算是一石二鳥吧。

以下是我即將浪費的生命時光表:

Monday (四小時):
WB的 7-Heaven & Everwood (9/13首播)
CBS的 Everybody Loves Raymond、Two and a Half Men & CSI Miami (9/20首播)

已經進入第14季的7-Heaven雖然上一季已經開始變的很難看了,可是我還是決定要給他一點機會,也許會有一點轉機。至於Everwood,因為才到第三季,所以是很好看的。男主角將從紐約回來,然後繼續他跟Amy的糾纏,不過不知道上季結束時他讓他前女友懷孕一事最後變的如何了,是否他的人生從此就不一樣了呢?

所有的演員都得過獎的Everybody Loves Raymond當然是不能錯過,因為只有半小時,其實還算是容易消化的,而跟在後面由查理辛演的Two and a Half Men就順便看下去了。

所有的CSI系列中,最喜歡的是Miami這個系列,每個角色的定位都很鮮名,領頭的組長又酷到不行。所以如果Monday你只能選一齣來看,我是強力推薦這部的。

NBC的Las Vegas 要算是我的遺珠之憾,去年曾經在一開始看了幾集,可是因為他們用很多的專業術語,我看的並不是很懂,所以就放棄了,後來有機會跟Joe一起看,經過他的解釋後,就又覺得其實是很好看的節目,可惜變態的雙子,一旦沒有從頭都有看,就不想要看下去了。所以今年的第二季,依然放棄。

至於Fox在夏天還算可以看的North Shore竟然要延長為正式節目,我個人認為是很笨的主意,不過聽說他們在劇本上有長足的改進,我還要留意一下才能下結論。

NBC新的節目Lax雖然推出了強大卡斯,不過這種在機場的題材,並不是我的偏好,所以還是選擇放棄。

Tuesday (三小時):
WB的Gilmore Girls & One Tree Hill (9/21首播)
NBC的Law and Order Special Victims Unit (9/21首播)

所有Law and Order 系列中我最愛這個系列,原因一樣也是每個角色都比其他的戲要來的分明,除了辦案外你甚至可以感受到角色的成長與變化的。這在警察片中真的是很難得的情況。至於WB的兩個節目,純粹是個人因素喜歡,有點像青少年的肥皂劇,所以如果沒有從頭看的人,也不用麻煩了。

星期二新的戲比較引人注目的是以前演超人(電視版的)的Dean Cain回到小螢幕演出Cubhouse不過因為是講棒球的,對於球類運動不是很感興趣的我就打算掠過不看。

其他舊的叫好又叫座的戲,如NYPD Blue跟Judging Amy因為長期以來一直錯過,所以就讓他們繼續錯過吧。至於黑人影集My Wife and Kids自上季以來越來越難看,所以這一季決定全面放棄。

Fox的24要到一月才會再開播,這個在前三季拿下許多獎的影集在第四季應該也會有好表現的。同時CBS的 Guardian在第三季後叫停。所以空了一個小時出來了。

Wednesday (6小時):

WB的Smallville & Mountain (9/22首播)
NBC 的Hawaii (9/1首播) & Law and Order (9/22首播)
CBS的CSI New York (9/22首播)
ABC的 Lost (9/22首播)

新的星期三將會是一場混戰,Smallville在這一季裡將安排年輕的超人學會飛行了,同時也會讓他的朋友的生死更加懸疑。 Mountain雖然是新的戲,不過因為看在 WB的戲一向合我的口味,所以要給他一下機會,先看看是不是真的浪費時間再決定。

NBC的 Hawaii先偷跑了一個星期,在上星期的首播後,佳評如潮,所以雖然沒看到第一集,不過我還是決定要給它一個機會,今天晚上看過後再來報告。而Law and Order則是邁入他第15年了,這種可以一播播15年的戲,我想就不用我多介紹了。

CBS 的 CSI New York在上一季的CSI Miami中的最後第二集中帶出所有的成員,因為是以紐約為背景,所以更顯的專業與先進,而且服裝上也相當的紐約化的,我想我應該是會很喜歡的吧。

被Entertainment Weekly評為本季最好的新戲的Lost,請來當年演五口之家的大哥來駐鎮,俊男美女的卡斯下,如果劇本不是太糟的話,應該是可以輕易得壘的。

如果你喜歡Reality Show,新的Wife Swap好像頗為有趣,還有新一季的Bachelor也要上場,不過我真的是受夠Reality Show了,所以就放他們自由吧。至於所有美國人一致叫好的West Wing則等將來我英文比較好,又比較瞭解美國的政治狀況後再來看吧。

Thursday (7小時):
NBC的 Joey (9/9首播)、Will and Grace (9/16首播)、Apprentice (9/9首播)& ER (9/23首播)
CBS 的CSI (9/23首播)& Without A Trace (9/23首播)
FOX 的 The O.C. (11/4首播)& Tru Calling (11/4首播)

星期四是所有電視台戰到最悲慘的時段,以前我有一個美國同學,每逢星期四絕對不修課,她的理由是星期四的電視太精彩了,我問她難道你沒有聽過錄影機這種東西嗎?結果她的回答是,她家連電話都沒有了,怎麼會去買錄影機勒。不過由此就可以知道,星期四的電視有多好看了。

NBC的10年大戲Friends在上一季終於落幕了,單飛的Joey自己撐起一片天,轉戰加州好萊塢另起新戲。少了其他五位”Friends”不知道Joey是否撐的起星期四八點檔的這一片天。同樣進入瓶頸的Will and Grace在上一季安排讓Grace回復單身後,是否有能力再撐起星期四的江山,是其他的頻道現在最想知道的事了。

上一季創下收視新高的Apprentice再次揮軍。不知在唐納川普的領軍之下,”You get fired”這句話,是否會像上一季一般的有力。當然老字號的ER撐過它的第10年了,第11季在許多老面孔紛紛離開後,不知道是否依然精彩。

CBS最自豪的CSI也邁入第四季了,兩位主要演員因為要求加薪不成,被電視台終結掉了,不過因為他們已經玩這樣的節目玩出心得了,所以我想這一季應該也還是可以很精彩的。同時進入第三季的Without a Trace在第二季男住角為了保住婚姻辭職後卻發現太太已經離開了。這季就要看他是否會放棄婚姻回到原來的工作上了。

FOX在Foot ball Season後將加入戰局,用收視長紅的The O.C. 來挑戰單飛的Joey,The O.C.的收視大眾將要在這兩個節目中做選擇了。(我是不用啦,我有一台Tivo跟三台錄影機的,所以我是都會看的。) 同時上一季還算叫好的Tru Calling也會回來。所以我的星期四將會是很辛苦的夜晚。

當然喜歡Reality Show 的人還有Survivor跟Extreme Makeover 來選擇,不過對我來說,真的是夠了。

Friday (2.5小時):
CBS 的Joan of Arcadia (9/24首播)
NBC的 Medical Investigation (9/9首播)
ABC的8 Simple Rules (9/24首播)

星期五向來是比較輕鬆的時段,CBS的Joan of Arcadia在上一季創下新高,引發了星期五的觀眾群,這齣根本就應該是WB的戲確在CBS 大放異彩,這讓CBS非常的驚訝,不過上一季在最後時竟然說一切都是因為Joan生病而產生的幻覺,讓很多的觀眾紛紛寫信去罵。不知道這一季要怎麼自圓其說了。

8 Simple Rule在 John(三人行的男主角)過逝後,辛苦的撐過了第二季,現在轉戰到星期五,不知道是否可以吸引不同的觀眾群,因為故事還算精彩所以我會繼續看下去的。

NBC的Medical Investigation是齣新戲,不過卡斯超強,所以我會先看看再決定的。另外CBS 的Dr. Vegas來勢洶洶,不過我真的沒時間看了,所以就Let it go吧

星期六,一般來說晚上是沒有什麼特別節目的,不過我要看早上11點的”遊戲王”,這樣要不要算半小時進來勒?

星期日 (5.5小時):

WB的Charmed , Jack & Bobby (9/12首播)
NBC的Law and Order Criminal Intention ( 9/26首播)
FOX的 Simpsons(11/7首播)
CBS的Cold Case (10/3首播)
ABC的Desperate Housewives(10/3首播)

哈利波特的盛行,三個女巫的故事當然也賣的好,這一季Jessica Simpson 老公 Nick Lachey將進入巫師的世界,對於喜歡怪力亂神的我,這算是在Buffy跟Angel結束後僅剩的神怪劇吧。EverWood的編劇在Everwood的成功後,又打算另起一部賺人熱淚的新劇,Jack & Bobby的廣告是”2046年這兩個兒子,有一個會是總統”,到底這齣戲會怎麼演我以也不知道,不過照例我會給WB一個機會的。

雙面女間諜Alias在第三季後先短時間暫停了,要等到一月才會再回到戰場。暫代的是Desperate Housewives,片名本身聽起來就很吸引人,再加上卡斯不錯,所以應該是值得一看的吧。

Cold Case 是一齣很棒的戲,討人厭的是,他跟在星期天的Foot Ball之後,所以播出的時間飄忽不定,上一季因為這個原因我幾乎錯過了1/3,這一季得想新的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卡通Simpsons則是必看的節目,可能會在萬聖節的時候會有特別Show所以要小心注意。而Law and Order最後一個系列CI則因為演員演出相當精彩,所以也不容錯過。

以上就是我從九月到明年五月人生將要浪費的光陰。

也許有一天我會想開一點,不要再看那麼多電視了吧,也許新的工作一忙起來後,我其實也根本沒時間看電視了。不管如何,還是要記錄一下自己是怎樣浪費生命的。


PS:
因為找不到這一期Entertainment Weekly的封面,所以先用去年的暫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