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了貞子,這次要把鹹酥雞的配方公布出來。在很盡責的攝影師Ken的配合下。以下就是台灣小吃攤的鹹酥雞秘技了。

材料:

 無骨雞胸肉數條
 九層塔一把


作法:

 1.將無骨雞胸肉切塊,大小就如你吃過的鹹酥雞 一樣大。

 2.將切好的雞肉倒入醬油醃漬,再加入黑、白楜椒粉調味。

 3.將醃過30分鐘後的雞胸肉,灑上適量的炸粉(美國稱為麵包粉)。

 4.將”粗”的地瓜粉灑在盤子上,然後將一塊一塊的肉拿起來均勻的沾上粉。(不要偷懶,要一塊一塊的沾。)(如果你用“細”的地瓜粉可能會變的黏黏糊糊的。)

 5.將油在鍋裡加到高熱(就是滴一滴水就會爆起來那種溫度)。然後將雞肉分批下去炸。(視你的雞肉有多少來分批)

 6.在雞肉變成金黃色酥脆狀時,丟入九層塔入味。(因為九層塔有水份,因為一丟下去後就要蓋鍋,以免濺的到處都是。)

 7.大概過一分鐘後就可以撈起放在盤上。

 8.上桌前不要忘了撒上一些五香楜椒鹽這樣就會更像外面在賣的鹽酥雞喔。

附註:

 1.因為我們的油不是回鍋油,所以炸出來的雞肉會比較嫩些。

 2.如果你覺得把油丟掉浪費,想要留起來明天再炸。那以下的方式是如何讓油變乾淨方法:將油放冷,然後調兩湯匙的太白粉水到入油中,然後將油加熱(邊加熱邊攪)。等到油熱了,太白粉就會將所有的髒東西都吸收結成塊,關火再將油至冷。然後過篩將油瀝出,瀝出的油可是跟一開始一樣很乾淨清潔的喔。


配菜:

 1.因為已經用油下去了,所以其實還可以炸一些其他東西的。首先在炸其他所有東西前,可以炸銀絲卷。不過要記得,炸銀絲卷的油一定要很熱很熱。還有一項最重要的祕方,就是銀絲卷在炸以前,一定要先蒸過,這樣才不會炸的整條變的油油硬硬的。
 
 2.另外還可以炸豬血糕,這沒有什麼特殊技巧,就切塊下去炸就可以了。不過要記得,炸起來後一樣是要撒上五香楜椒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