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是一個不是很喜歡出門的人,上班從家裡到公司只要開車五分鐘。每天上班、下班除了10分鐘開車在路上,基本上不是在家裡就是在公司。就連星期六星期天,除非是Joe來接我出門,否則也就是在我那張雙人床上看電視過日子了。

這樣說來應該是不太會花錢才對ㄚ。錯!拜科技所賜,現在花錢其實是不需要出門的,只要上網路,手指敲一下鍵盤,過幾天就可以在家裡等著收貨了。

而我的網路購物症,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越加嚴重,先是上美國這邊的Amazon.com 把想買的都先加進Wish list裡去,然後再一項一項的比價,看有沒有人在那邊賣新的產品但是價錢又比Amazon便宜的。通常如果便宜個一半,我就會毫不考慮的給它買下去。

當然,小氣的敗家男是不會貨只比一家的,在下單前,還得要到e-bay的分店half.com去看一下,通常half.com有許多的東西都比Amazon來的便宜,可是很多的DVD都是亞洲版的,所謂亞洲版的,不外乎就是大陸跟菲律賓壓的,那畫質當然是比不過美版或是日版的,所以就算是比較便宜,其實也不是很值得的。

為了因應貨比三家政策,再下手之前還得要再去Buy.com看一下,看有沒有更好的Deal。以前Buy.com常常有在促銷,幾乎要變成Amazon.com的最大敵手,可是因為經營策略失敗,所以現在幾乎要被市場洮汰,更不用說能拿到多好的Deal了。不過為了預防萬一,還是得去查看一下。

其實家裡光是買來還沒看的DVD就已經夠我看一整年了,可是當網路購物症犯的時候,理智早就被買紅眼的敗家男綁在床邊的櫃子裡了。

如果在Amazon買的不過癮,我就會再轉戰到博客來去。雖然在博客來買東西需要付運費,可是換算一下美金,又還是覺得撿到便宜貨了。而且如果知道有人要來美國,我就會先下單然後讓姐姐去家裡附近的7-11領貨,然後再讓他們帶美國。

如果這些都逛完了還不過癮,我就會上台灣的百事達跟亞藝影音的網站,去看最近有出些什麼新片,或是有什麼舊片是我當初上院線時想看結果沒空去看,現在有出VCD的。然後我就會把片子抄下來,然後e-mail 給我姐姐,要她去幫我買二手VCD。雖然新的片子要一個月後才會開始賣二手VCD不過,如果趁早跟我姐姐講,她有個心理準備,這樣她去逛的時候就可以幫我買了。

上次哥哥從台灣回來,幫我寄了一大箱的VCD,因此現在我家的VCD跟百事達架子上的商品不會相去太遠的。

其實我覺得,我這種購物狂,尤其是對DVD、VCD、跟書,應該是另一種型式的知識焦慮症。望著家裡上一季錄下來的TV Show還一大箱的擱在那邊,而新的一季電視Show又將於下星期開始陸續開播。除此之外,我還有將近300多集的布袋戲在等著我去看。我想除非我把看電視當做一份正職,否則根本就不可能看完這些電視跟電影的。

不知道又沒有什麼解藥可以幫我減輕這樣的症狀,這樣我就可以多花一點時間上健身房,多花一點時間陪陪Joe,還有多花一點時間在這邊寫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