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我的脾氣總是很直。也許是因為其實沒有什麼後顧之憂,所以做事也就沒有什麼顧慮。像在台灣的幾個工作,要辭職要換工作,就跟喝開水一樣的自然順暢,就連其中兩個工作間休息了七個月,媽媽也都沒說什麼。

來美國越來越久,發現自己的安全感指數急速下滑。剛來的時候,找房子,找學校,百廢待舉,雖然很煩,可是也沒有到無法應付。可是最近,就這樣一個換工作。竟然就把我搞的焦頭爛額。

每天的生活只要有一點變化,就覺得是烏雲罩頂,心神不寧。

昨天,下班前跟老闆說要去醫院回診,他在電話那頭就又開始細細唸。說是我上星期五已經請半天假,星期一請兩小時去看眼睛,星期五又要再請兩小時去回診。那到底是要不要上班?

問題是,當出Interview時,我又問他一年幾天病假。他說沒有病假,反正生病就不要來,要看醫生就去看,看完再回來上班。所以我現在只是去看醫生,為什麼又會變成這樣大不了的問題勒。

昨天又收到Interview的通知,所以星期一又要去Interview。雖然他早就知道我會一直interview,不過,一想到又要被他唸一頓,就不是很敢跟他開口。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的在意,反正他又還沒要我跟別人交接,我也不是說要流落街頭沒工作做。可是那種感覺就很糟、很糟。就像是一朵烏雲懸在頭上,想趕都趕不走。

昨天下班後,頂著不佳的情緒,想找人聊聊。忽然發現其實我在美國真的沒有什麼朋友。除了Joe以外,有在通電話的就剩Tripp了。忽然很想念以前在台灣,一通電話就可以聊到天南地北的朋友。打了幾通電話回去,大家都是在上班,根本也沒有人有空聽我的抱怨。聊了幾句就只能更難過的掛上了。

我問我自己,就這樣漂洋過海的來到這邊,這樣的結局真的是我所要的嗎?

今天老闆要David去跟他談我走了以後的交接問題。我是一定要走的,問題是要走去哪勒?

之前的Interview也音訊全無,到底未來在那邊?

我覺得自己就像是Linus,尋找著一條可以讓我安心的毛毯。

不想再用同樣的問題煩擾Joe了,他做的已經夠多了。

真希望可以揀到一個神燈,許三個願望,然後幸福快樂的過完一生ㄚ。


PS
謝謝Ken昨晚陪我講電話講一個多小時,讓我可以安心的入睡,希望沒有佔掉你太多的時間才好。

也希望之前的Interview能趕緊有好消息回報。或是新的Interview能有好的表現。

覺得自己很貪心,世事並非盡如人意,我又怎能奢望自己的版本可以有童話般的結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