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應付星期三的面試,除了要在家先自己練習要怎麼回答外,根據會計師的建議,入行的行頭可是一件也不能少的。已經五年沒穿西裝的我,當然就只好去買一套西裝應急了。

星期五晚上打電話給我在費城的朋友,因為他平常都有在穿西裝,所以他比較知道要怎麼買西裝,三談兩談後,他發現我對西裝一點常識都沒有,所以就覺定隔天陪我去買。

星期六中午,我們就先出發去Macy買,別看Macy這麼大的百貨公司,要找到我能穿的”藍西裝”還真的是難上加難。再加上它只賣整套的,所以通常上衣合褲子就不一定合。

在試穿的過程中,朋友W 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穿起西裝後,後面總是不會很順。所以我們就認為是Macy的西裝太爛了,決定去別家試試。

後來我們去JC Penny,結果情況更糟。只好改道去附近的Men’s Warehouse。我們這時候都心理在想,如果這邊也買不到的話,那就只好回費城去買了。

Men’s Warehouse的西裝藏量果然是比較豐富的。一進去,Salesman就過來跟W打招呼了,原來Salesman是W的bf的朋友。

W找了幾套還不錯的西裝給我試,試來試去,後面怎麼樣穿都還是不太順。Salesman就找了裁縫師來看,裁縫師左調右調。然後下了驚人的結論。

首先,她說,我的左右兩邊的屁股不一樣大。右邊要比左邊來的大一些。(真的嗎?我還從來就不知道。)因此下擺的地方,右邊會比左邊稍微的高一點。

其次,她問我是不是背部有受過傷。我說對ㄚ,以前練體操的時候有摔傷過。她說因為這樣,所以我的左肩比右肩要來的高一些,因此整個背部的流線就變的不是很平衡。

再來,她說我的腰椎有點前傾,所以腰部的地方有點懸空無法貼在腰上。

補救的方法就是,將左邊的袖子稍微修短,然後右邊肩膀的墊肩墊高一點。這樣整個動線就可以比較平衡。

以前在台灣不是沒買過西裝,可是這還是這輩子第一次有人跟我點出這樣多的缺點。(後來我跟Joe說,原來註定就不是模特兒的身裁。)

回家後打電話給我媽,跟她報告裁縫師的診斷報告。媽媽這才說,她年輕的時候也有腰椎前傾的症狀,所以除了跟人家墊肩墊胸外,她還需要墊腰。看來這應該是遺傳吧。

總之,一下午花了$300元,買了一套西裝,一件襯衫,一條領帶,三雙襪子。除了還缺一雙綁鞋帶的傳統皮鞋外,我的Interview的行頭算是齊備了。另外,意外的也得到一次體型體檢,雖然結果是不及格的,但是至少知道自己的缺點在那了。

昨天晚上上床前,我還問Joe,我的屁股真的兩邊不一樣大嗎?Joe隨便看了一下,然後說:「不知道耶,不過好像真的一邊有比另外一邊大喔。不過你放心,我還是一樣的愛你的。」

雖然我覺得他有點在敷衍我,不過看在他嘴巴那麼甜的份上,我也就不跟他計較了。


PS

本來要找一張上身裝西裝然後下半身是X光的照片,可惜找不到,如果有人有找到的話,我就可以換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