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樓的愛情

這是來倫敦的第一天清晨
這裡的九點是費城的清晨四點是台北的下午四點
我帶著不知道是哪個城市的時差迎接著雨霧混雜的清晨

中午過後坐了地鐵去市中心
第一站便是心宜已久的聖保羅大教堂
這座教堂與義大利的聖彼得大教堂在方位上遙遙相望
像是兩位聖者個自守住歐洲的一角向天朝拜

多年沒有出門旅行
早已忘卻自己的腳力是否能負擔這緣向天際的階梯
等到爬到半途發現手腳發軟時卻已悔之不及
這裡的階梯只有進沒有退
只有爬到最頂端時
才能由另一邊攀緣而下

我困在這羅馬式建築的階梯中
進退不得
想起我的愛情
我總覺得似逆水行舟
只是如今退就讓它退吧
但此時我卻只有前進分豪沒有商量的餘地
那麼是否我多年來僵持不下的信念也該在此時放棄而勇往直前

從教堂的頂端鳥瞰倫敦市
這一個我嚮往許久的城市
這一次會給我些什麼樣的回憶與沖擊

我在倫敦的雨霧中
彷彿看見了我從不相信的愛情
那會是真的嗎?
還是只是另外一次的海市蜃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