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了十九個小時
又回到了地球另一端
這個容我身之城市

每次回台灣總是匆匆忙忙地
見了些人看了些電影
完了一些心願
感謝一些人
愛上一些人
然後再帶著一些遺憾離開
期待下一次的回家

-S-
登機前在機場的玫瑰唱片行買了一張楊乃文的CD
赫然發現你的名字在上面
這三年我們各自在不同的城市實踐我們的夢想
我的夢將圓了
你呢?
你在地球的另一端的巴黎
是否也找到你心目中所想的藝術天堂?
你的畫展今天在巴黎開幕了
你畫了些什麼?
是你無法言喻的寂寞?
還是老僧入定的豁達?
五月巴黎見
我一輩子的朋友

-J-
布袋戲裡
我們是無話不談的戰友
現實裡我對你也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你從不對我的荒唐的行逕苛責
你從來就只是靜靜地聽

每次回來你總是陪我最多的朋友
剛剛在機場的電話裡你笑著說你是捨命陪君子
我回你
捨命是真的只是陪的倒不是君子

認識你也五年多了
我只能說
同志這條路有你一路伴來我並不孤單
謝謝你
也祝你下星期的旅途平安


-D-
臨行前的那晚
你說要見見我
因為下一次就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我淡笑說
如果當年你的不告而別也能像現在這樣周到那該有多好

見到你
你跟當年離去時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你遞上一張蝴蝶夫人的CD說是你聽過最好的版本

你開著車
問我想去哪裡
我說這次回來一直想去吃民生西路的肉粽跟四神湯

吃完的路上
你問我真的覺得好吃嗎?
我滿足地笑著說真的很好吃
你搖搖頭說不知道好吃在哪
路過一家魚翅店
你說那家的魚翅才真是好吃

我知道我們漸行漸遠了
當兩條垂直線過了交錯點
我們就該放手讓對方離去了
現在留在心中的只剩蝴蝶夫人臨終漸漸微弱的歌聲了


-?-
坐在舊金山的機場聽著黃小琥的CD
聽著最後一首歌竟想起了你

想起你
想起了這次圓了一個半年前的承諾

那晚
台北雨後的午夜裡
我在電影院裡旁邊坐著看過八次的你
我感謝你如此善意的回應著我的友誼

這樣也好
朋友總是會長長久久地
有一個這樣興趣相投的朋友
也算是人生的另一項財富吧
你說是吧?


-E-
我們依舊像在美國一樣的通著電話
你說今天起你就自由了
你放下一切你放不下的
如今你換來你渴求已久的自由
你問我
你該做什麼來打發這日復一日永無休止的生活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我為你高興因為你終於自由了
自由是很昂貴的
所以也願你有足夠的智慧享受你的自由



好多人在生命裡來來去去
好多事變化萬千
下一次
下一次再見
不知道又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祝福所有在我生命中經過的朋友
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生命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