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開始工作量開始激增。有個很”必取”的女性合夥人又開始犯更年期到處找人家麻煩。

跟她交手了兩三回,天天把自己搞的情緒很不好。因此決定回家好好的熬一鍋滷肉飯來安慰一下我自己。

好吃的滷肉飯是可以舒解情緒的,而且Joe也很愛吃。問題就是每次都會不小心就吃太多了。

好了,廢話少說貼食譜吧。



首先煮半鍋的水。水開了之後加兩磅的豬絞肉下去煮。一邊煮一邊將豬肉稍微的分開一些。(兩磅其實沒有很多,如果只有一磅就會在那邊撈肉。我通常還另外加一磅的小排骨下去一起煮。)

另外加一整顆撥皮的打扁的蒜頭進去一起煮。然後加入兩湯匙的米酒去腥。再加一杯的醬油。(這部份視你的醬油有多鹹自己決定。)然後再加入5-6顆的冰糖提味。

當然不能忘記最重要的滷包。不要買超市那種便宜貨。要去中藥行買。一般中藥行都有他們自己配的滷包。我媽媽的外公是開中藥店的,所以我媽媽都是自己去中藥行自己配來給我用的。如果我有問到成份再來這邊公布吧。

等到煮個20分鐘左右後就可以加入煮熟已經撥好殼的蛋下去一起滷。



如果你的滷鍋想像外面的店變成千年滷鍋。切記豆干跟海帶千萬不可以下去一起滷。要將湯汁舀出來另外用小鍋滷。

如果一旦跟海帶豆干一起滷過後。你的滷鍋就不能放太久了,會很容易壞掉。而湯汁中最菁華的部分也會被豆干給吸掉。下次再滷就不會這樣香了。(你如果有在一般小吃店注意看,就會發現他們的滷鍋就只有肉燥跟滷蛋而已。)

我是不會去做這種千年滷鍋的事啦(總不能天天在那邊吃滷肉飯吧)。所以都是全部放在一起用力的滷。然後跟Jeo兩個人分三餐就把這鍋給吃的乾乾淨淨了。

吃完這好吃的滷肉飯後,果然心情就有變的好一點。然後又努力的做了兩隻小兔子來舒解壓力。

所以才第三週我已完成了5隻小熊小兔了。看來今年的成績應該也會不錯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我是要在公司加班啦。所以是不會愉快到哪去的啦。)

ps
滷好熄火後等冷了先放冰箱過夜,隔天要吃在煮滾一次,這樣所有的味道就都會完全被吸收。才會有好吃的滷肉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