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惡夢,你在滿天的烏雲下走在一個曠野地,漆黑的雲在七月的正中午將天空遮避,你在正中午不見五指的平地上行走,空中的雷聲隆隆,卻不見一道真正的閃電。忽然間開始下雨,雨大到要將你淹沒在綿密的雨絲中,你將要無法呼吸,正當你以為情況不能再比現在更糟時,你抬頭望天,一聲轟隆隆的悶雷自天邊響起,就在你只能說出”Shit”的那一瞬間,你被那道巨大的雷,擊到只剩下灰飛。

可惜的是,這樣的情節對我而言不是夢境,現實生活中的這個週末,我想我是被雷擊到連灰都不剩了。

話說星期五,當我抱著沮喪的心情回家後,生病中的Joe來我家找我出去吃飯,為了要讓我開心些,Joe還答應我星期天要放自己一天假好好陪我,有這樣的男朋友當然心情會好些。

吃完飯後,我們倆個就在家裡看”What’s Cooking”,有趣的電影讓我對我的沮喪分了些心,看完電影後,從來不曾打電話來的媽媽竟打電話來了,當然又是提及了那份他們雙方家長已經說好的親事,媽媽說父親將在下星期去加拿大跟”親家”去幫我看未來的老婆,然後對方家長將在七月中來我這邊看我。

這種劇情比指腹為婚更加荒唐,指腹為婚至少他們雙方在整個成長的過程中就已經期待著最終的結果,而現在,只因為雙方家長看對眼了,也不用問我們的意見就可以決定一件婚姻。

我當場在電話那頭失控,我告訴他們要娶他們自己去娶,不干我的事,更何況我現在心煩的事已經夠多了,不要再來加重我的煩惱了。當然當天晚上又是吃了安眠藥才昏睡過去。

星期六晚上,Joe看我還是不開心,就說要帶我去看電影,我就選了”Notebook”,因為買次吃飯都是Joe出錢的,所以通常看電影都是我出的錢,付完錢後把錢包放進後口袋後我就進去看電影了。剛開始,電影院忘記把燈關了,我們就在燈光下看了五分鐘的電影,後來有人忍不住去跟小姐講了後,燈是熄了,可是不到五分鐘,電影就斷了,我們就座在那邊等他們把機器修好。

機器修好了以後,就沒再出什麼問題了,可是因為電影真的太感人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有人在電影院感動到哭出聲音來。而一旦有人開哭之後,跟進開始哭的人就越來越多,我轉頭看,坐在我身邊的Joe也哭的淚流滿頰。我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冷血動物,我此生至今只有兩部電影讓我哭過,一部是與狼共舞,一部是悲情城市。就連那肥Rose讓Jack冷死的鐵打泥號我也竟然沒哭過。

出了戲院,我就一路忙著安慰Joe。因為我怕他太難過就說那我們去Club找John好好的談一談吧。

因為Club的兩位Managers一起雙雙離職,所以John找來他的妹妹Linda來幫忙管理Club。Linda的行事作風一像嚴厲,誰的帳也不買,所以素有Nazi Linda 的暱稱。Linda管Club也一個多星期了,上星期二開始,她就開始一邊喝一邊做事,這看在John的眼裡極不舒服,因此,星期六當John看她醉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叫她去飯店的房間休息。等好一點再出來上班。

Linda於是就回飯店換上睡衣休息去了。等到我們到了飯店,Linda已經睡了一陣了,我們就四處去找John,可是才找不到幾分鐘,就聽到Club出事了,等到我跟Joe趕過去,現場已經一片混亂了。

原來是Linda睡前把她的抗憂慮藥跟酒混食,所以產生了幻聽,以為火警警報器響了,於是就開始四處罵人,先把飯店的員工都開除了,然後到Club去把Security、Bartender、跟DJ通通都Fire了。

我和Joe呆在那邊,看著一堆不知所措的員工在那邊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那場面說有多混亂就有混亂。發完飆的Linda忽然發現自己赤著腳穿著睡衣在Club的大廳中,羞愧之於連忙奔回飯店然後留下辭職信回家去了。

這種情形下,當然就又不用說要跟John談什麼事情了,同時Gary因此又再次精神崩潰,所以整個情況是在失控的狀況下發生的。

在這種打擊下,我回家後就吃下了雙份安眠藥睡覺去了。

星期天,本來Joe已經Take a day off要跟我去玩了,結果婆婆Bill打電話來,說是他們的一個”蕾絲邊”朋友已經是癌症末期,所以開了一個Party要跟她的朋友道別,她指名要Joe去跟她道別,我又不願意去這種死前告別Party所以我就叫Joe跟Bill自己去了。

等到我一覺醒來,已經下午兩點了,看了一下電視我決定要出去看場電影,洗完澡要出門,卻怎麼樣也找不到錢包,這下我慌張起來了,不僅因為裡面有250元美金,(我生日時Joe給我200元),我的Social Security Card跟Driver license都在裡面。

我打電話給Joe問他有沒有在他車上看到我的錢包,結果當然是沒有,於是我就沒有駕照的開車去電影院看有沒有人撿到交到Lost and Find去,當然,也是沒有的。我就又開車去Joe 家,看有沒有掉在他家。不過因為我確定最後一次付錢的時候是去看電影,所以應該是在電影院掉的。

就在開車去Joe家的途中,車子又沒油了,我又沒有錢沒有信用卡可以加油,於是打電話給 Joe問他在家裡有沒有藏什麼零錢我可以拿去加油的,結果當然平常家裡放一堆錢的Joe,那天連一塊錢都沒有放在零錢箱,我只好去他的小豬去挖Quarter出來。挖了半天我也才挖到6塊錢,於是就拿著這6塊錢去加油站加了6塊錢的油。

回到家,Joe又打電話來,一聽到我把Social Security Card跟駕照都丟了,當場在電話那頭就開始罵我的粗心,我越聽越是火大,就把電話給他掛了。

至此時,我已經被雷擊到連灰都不剩了。

在沒有燈光的房間裡,我慢慢地把剩下的自己慢慢的揀起來,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跟銀行,一家一家的去辦掛失,然後在慢慢的想著,還有什麼東西可能會在皮夾裡。我想,事情壞到一個極點,應該是不能再壞了,忽然間,我反而平靜下來了。

九點多,Joe打電話來了,他家的貓吃壞東西了,又吐又拉的弄的到處都是,他問我他可不可以來看我,本來想叫他不要來了,可是我身無分文實在需要他的幫忙,所以就忍下氣讓他過來了。

今天一早,Joe陪我去把Social Security Card跟駕照都重辦了,其實也沒有想像的那麼糟,反正失去的一定可以拿的回來的。就這樣,我努力的告訴自己,要像一隻火鳳凰一樣,要在化為灰燼後再重生,也許會很痛,不過,總之,也是一個新的開始。



補記:

錢包被戲院的清潔工人撿到了
找電話簿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去拿

雖然裡面的錢都不見了
但是所有的証件都還在

這世界也許不是百分之百的美好
但確也還是有好人存在的

果然”Tomorrow Will be another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