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生活過的很沒勁,做什麼都懶。可是越是偏生越是懶惰,周圍的事也就越多。

上星期一整個星期都在吃,從星期六幫Joe煮完飯後,星期天去費城送一個要回台灣的朋友,我們七、八個人又是趁機點了一桌的海鮮。然後星期一我請Joe去吃Oliver Garden,星期二Joe的朋友請我們去吃牛排,接著星期三Joe的媽媽請我們去她家,吃她為她的雙胞胎煮的晚餐。

就這樣一路吃吃吃,吃的我也沒去運動,眼見腰部一天天的腫大,如果我是女生,上公車可能會有人讓座喔。(還好Joe的比我還大,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太胖了,Joe似乎對我失去了吸引力了,真是肥胖夫妻百世哀阿!)

星期四晚上,將我那個”很需要”打掃的房子,徹底的打掃了一遍,不是我愛乾淨,而是有朋友要來拜訪,所以我星期四晚上便只吃了一顆粽子而已。星期五晚上,又跟朋友們去Hilton 吃Buffy,吃到肚皮要撐破了才回家。然後星期六晚上去Joe家吃Bar B Q,吃完後大家在他們的大電視前看我Xload的”Shark 2” 果然是很好笑的電影,Joe在FBI上班的朋友還覺得比第一集還好看。(看完後才想起來,怎麼在FBI 的幹員前播放X版的電影勒,還好沒被抓去關。)


然後昨天(星期天),去費城做完禮拜,Joe穿著一身我買給他的迷彩裝,跑來費城跟我會合,我們就去吃”乾炒何粉”還真的是很好吃。,吃完後,兩個人一路飆車回來看The Day after Tomorrow,有了Ken的血淋淋的經驗,兩個吃的飽飽的胖子,帶著厚重的外套進去看那冰天雪地的電影。

我覺得戲院應該是有跟片商講好的,否則他們怎麼會故意把冷氣開到那麼冷,害的只穿短褲的Joe差點冷死。

片子算是不難看,不過不合邏輯的地方實在太多,(像是要燒東西,當然是燒木製的桌椅比較持久ㄚ,幹麻還特別跑到稀有書籍室去抱出聖經來保護。還有ㄚ,外面那麼冷,他們出去拿藥都不用蒙面的喔。)不過套句Joe常說的話 ”It’s a movie. “所以也就不要太計較了。

片子的特效其實作的很好,尤其是水淹金山寺的時候,不對,是紐約市,那氣勢還真是不錯。不過,這部片子有一個很難得的地方,是看到少在好萊塢式的電影裡出現的美國反省。

像是副總統最後認錯,其實是反應著歷屆一些美國總統因為不願在大事尚小時就做出應做的決定,導致最後事情一發不可收拾。(諸如剛過逝的雷根,當年忽視愛滋病的存在,導致最後愛滋病一發不可收拾。)

還有美國這幾年在移民政策的刁難,也在墨西哥不讓難民進入時有一種很諷刺的對比。(最好是這樣,看美國還能囂張到何時。)

片中的父親,看起來很偉大,可是卻因為在長期對兒子的失約的內疚下,非理性的”走”去紐約,還連累的好朋友。而其實,就算他不去紐約,最後救援隊還是會去看有沒有生還者的不是嗎?

走出戲院,我問Joe,如果大風雪,我們可以在他家撐上幾天?他說一星期應該沒問題吧。不過問題是,他家太靠近海邊了,我們可能會先被淹死,其實是不用等到去擔心有沒有書可以燒的問題了。(我到時候要呆在我租來的12樓公寓裡,不過那裡沒有壁爐可以生火,所以還是會死。)

我問Joe,如果我在紐約,他會不會來救我?

Joe想也不想就說:Of Course,Baby,I will come to save you.

雖然因為這種愚蠢的問題的答案並不據有真實的考量性,不過他沒有先用一些理性的邏輯先行分析再回答,就已經讓我十分感動了。

看來我還真的是容易滿足的動物ㄚ。

以上是我上星期的生活周記。


PS
其實上星期還看了Gothika跟Monster兩部片。
可是因為我一來沒有看過鬼,二來沒有有跟殺人狂Date的經驗,所以先不寫Couch Potato的報告,不過如果這星期有空,再來看看要不要來寫篇觀後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