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 10 / 09 下午

離開教堂後,來到 53ST 的 MOMA ,就是紐約現代美術館。

在這裡,展著許多近代的畫家的畫,
有 Picasso 、 Matisse 、梵谷和秀拉,其中又以 Picasso 的畫居多。

Picasso 的畫說實在的,除了早期及藍色粉紅色時期的畫,他拼貼期及抽象期的畫,我實在是不甚瞭解。

但很奇怪的是,我竟能從一堆拼貼式的畫作中,分辨出 Picasso 的畫。

也許,這就是 Picasso 為什麼是 Picasso 的原因!

在看畫的時候,遇到了飛機上坐隔壁的人。

他是紐約人,住在皇后區,我們在機上聊了好幾個小時。

而紐約之大,我們竟會在這小小的美術館中相遇,人和人之間的緣份真是奇妙啊!

之後在看畫的同時,我注意到了一個老人,他獨自一個人坐在 Matisse 的畫前。

他並沒有在看畫,只是專心的填寫著報紙上的拼字遊戲。

他是今天我所見到最具現代的產物!

「一個老人坐在現代美術館裡,玩著拼字遊戲」

我暗暗地將他解讀為:
「在巨大的城市中,一個老人,找了一個安靜的角落,和寂寞共處」

想想這些天來,我也一樣。

找一陌生的城市和自己共處,重新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