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 / 10 / 08

今天,一早便來到大都會博物館。
對於喜愛藝術的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上次在巴黎,十五天的旅行有三分之二都在博物館內,今天來到大都會,有一種與大師重逢的熟悉感!

坐在這裡看著梵谷、莫內、Pissora、高更,好像重回巴黎與他們相遇一般,更像是與老朋友再次見面。

下午兩點,我坐在梵谷的「紫鳶花」前,讓他畫中所流露出的生命力感動不已!

僅僅是簡單的寫生,大師所表現出來的,卻是如此豐富而有層次的生命。

細細的觀賞每位大師的作品,竟發現 ......我根本不用去看牌子!
每每一個轉身,便可以輕易的辨別出,
這幅畫是誰畫的。

原來,每一位大師都有其特殊的風格。

而做人,不也是如此嗎?

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風格。

我走在這藝術的殿堂,對著這些已逝的的畫家崇敬不已。

我不斷的與自己對話,希望自己也能找到自己的風格。

這趟旅行,開始變得嚴肅了。

藉著這次獨處的機會,我希望能找到,
那個真正的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