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年輕的時候,總喜歡花個幾個月計畫自己的自助旅行。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的國家,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的流浪與探索。每天早起晚歸像在行軍般的飽覽著不同的文化。

認識 Joey 跟他的朋友後,也許是年紀也大了了。渡假之於我們,再也不是一個城市趕過一個城市的旅行。更重要的是花時間與對方相處。

平常的生活。我們白天上班。晚上我做小熊,Joey也有講不完的電話。兩個在一起的伴侶,除了晚上躺在同一張床上外。其實在身體與心理上都是遙遠與疲憊的。因此我漸漸地喜歡上美國式的渡假。

每年我們會找的地方。就只有我們兩個。不太需要花很多的腦筋去煩惱該去哪該做什麼。比較重要的是兩個人可以在一起。再一次感受那種相愛的感覺。

繼去年的迪世尼之旅後。今年的旅行到是很意外的在年初我們兩個都還忙到焦頭爛額的時候就已經敲定了。

我們因為Joey的一個朋友。認識了一對醫生夫婦。醫生是糖尿病的權威,在幾年前娶了這個小他15歲的波霸太太。太太雖然美貌波大,但是確是很認真努力在生活的人。平常除了有自己的外燴生意外。還有在做美容美髮。再加上她天生的外交個性。我們跟她根本就是一拍即合。馬上就變成很好的朋友。

因此當她們一提起說要我們一起參加這趟海上之旅。我們當然就立刻答應了。

不過雖然是三四月就已經敲定的事。等到真的要出門前。我跟Joey兩個人都忙到人仰馬翻的。我多年沒有發作的腦血管緊縮症,更在出門的前兩天讓我痛到眼珠都要爆出來。除了好不容易將之前答應在九月初做好的小熊全數寄出外。我又忙著為了11月的小熊展設計全新的聖誕節系列。再加上9/15是公司稅延期申報的截止日。生活上根本就是把自己一個人當三個人在用。

更不用說Joey是完全不打包的。為了要讓我們兩個也可以在這一群醫生中不會太難看。我還得扛起所有衣服的採買跟打包。因為雖然是在船上。可是有兩晚是要穿正式的服裝來用餐的。而我又從來沒有坐過渡船。所以打包起來真的是更加的辛苦的。

不過好不容易終於在我頂著劇烈的頭痛下,終於完成了所有的小熊訂單,完成打包,跟所有的公司的事。然後準備開始這八天的渡輪之旅了。

星期五一大早,比平常上班還早的起床準備要去醫生家了。這時候。Joey 開始慌張的說找不到車子的鑰匙。我一邊準備我自己,一邊陪他整個家裡到處找這被黑洞吞沒的車鑰匙。半小時候,整個家被我們翻到像是剛被搶過一樣。眼看著他要要去翻動我好不容易打包好的行裡。我只好跟他說,回來再找吧。就先開我的車去醫生家吧。車鑰匙如果真的找不到再請Bill把備份的送過來吧。

終於我們丟下那一屋子的凌亂出門到醫生家了。


到了醫生家後。團員陸陸續續的都來了。醫生的太太April讓大家進去裡面。然後就看到餐廳裡面已經擺好了水果拼盤,杯子蛋糕,果汁跟香檳給大家當早餐。然後我們就在舉杯喝香檳的時候。外面來了一台加長型的禮車,把大家的行裡都裝上車。然後我們就上車前往費城的機場準備我們的海上之旅。

到了機場,我們聽從April的指揮,一律跟Check in的人說我們是要去參加婚禮的。所以大家都塞個5元的小費給他們。這樣一來行裡上都被貼上優先的條子,到時候就可以一下飛機優先的拿到我們的行裡,也不用怕行裡會搞丟了。

幾個小時後,我們就到了邁阿密的機場。果然一出機場。我們的行裡就已經在轉盤上轉著了。領了行裡後,就再做著April事先安排的小巴到飯店去了。

April是旅行的高手。因為不想上船的當天才坐飛機來手忙腳亂的。我們是前一天就先到邁阿密的。然後安排在離船很近的飯店裡過夜,等第二天一大早吃過飯店包含的早餐後,我們就一起做著飯店的小巴來到港口。準備登上這條號稱目前世界最大的渡輪。

在經過一連串不會比坐飛機來的簡單的檢查後,我們在下午一點終於搭上了這條巨大的Liberty of the Sea。

因為行裡要等一下才會送到房間,所以我們就先到April的房間集合。因為April他們的房間是全船最大最貴的房間。所以裡面應有盡有。有室外的按摩浴缸,有鋼琴,有小吧台。當然房間也是很大的囉。

我們就在這邊,開了一瓶香儐。大家舉杯一起慶祝。因為裡面有醫生有護士。要把大家從各自的繁忙的工做中一一拖開來一起渡假,也只有April這社交女王辦的到的。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我們的海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