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打錯,這篇文章的標題就是”Shit!!!”

去年10月買了這間房子後,經過整修及陸續的添購傢俱,這個位在南紐澤西的的小屋也慢慢變成我的”家”了。

家裡從一無所有到現在不容旋馬,這一方面要歸功於我們家Joe善於找東西的能力,另一方面就是我只進不出的壞習慣,讓家裡開始變的有點像倉庫了。

除了家裡的內部外,喜歡捻花惹草的我,當然不能放棄這前面這一小小塊的綠地。在Joe的指導下,從一顆顆的花球終於變到滿院的花朵。



花雖然很好看,可是有一個問題卻一直很困擾著我。那就是我的花園”很臭”。

為什麼花園很臭呢?這也是我一直不瞭解的問題。從五月開始到現在,整個花園不停的開著上千朵的花。蜜蜂也一大堆,甚至有好幾隻蜂鳥每天會飛來覓食,那為什麼還是這樣臭。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自己施的肥料造成的,可是經過一個多月天天澆水後,原本應該漸漸淡去的臭味,卻隨著天氣逐漸炎熱而越來越臭了。我每天在外面整裡花園時幾乎都想要帶口罩了。跟Joe研究了許久,終於找到原因了。(自以為找到了。)

原因就出在,這個社區是可以養貓養狗的。而美國的貓狗又都時興讓他們在外面自由散步的。通常狗狗的主人是會幫他們撿便便的。可是貓的話就隨便他們了。因為貓便便完會自己挖洞埋掉的。可是我們家這邊的貓家教極差。簡直把我家的花園當做公共側所。便便完又不埋。所以每天在整裡花園時,只要看到蒼蠅就知道貓咪今天便在哪了。他不埋那就只好我來埋了。

跟Joe討論後,就去買了”動物結界”這種東西,將整個花園四周噴上一圈,這樣他們就不會來上廁所了。可是這邊的貓卻很詭異,竟然連噴掉兩罐後,還繼續來上廁所。

我一邊清就一邊跟Joe抱怨,說是要是這些貓主再不控制他們的動物,我就要在管理會裡提出來了。

星期一勞工節,Joe難得提早下班,他就來我家幫我把過季的矮牽牛弄掉,然後種上前天買來的秋菊。我們一邊弄一邊聞到陣陣的臭味。可是颱風剛過,再怎麼樣也不該會這樣臭ㄚ。

忽然,眼尖的Joe大罵了一聲”Shit!!!”,我隨這他的目光望去,忍不住的大罵起”ooxx&@#$”。原來花園後排上的矮樹上,竟有著大大小小的貓糞黏在上面。我們之前只顧著清埋地上的貓糞,從來就沒想到原來真的臭源是來在上面的矮樹。更另人生氣的是,這些貓糞黏有貓砂,明顯的就是有人清他們家貓砂後丟出來的。

上下左右八戶,就只有花園另一邊的那戶有養貓,不是他還真是不知道是誰。我怒火攻心的要去登門拜會了。Joe把我拉到一旁說他會處理。我悻悻然的回到我的 Deck看他處理。剛好鄰居出來倒垃圾。Joe就跟他說,”你知道嗎?你們家的貓會飛耶,都會飛到樹上去便便,下次一定要把他錄起,一定可以去參加比賽的。”

然後就離開了,”就這樣?”我不敢相信這樣就叫”處理”了。Joe說”He got the message.”。唉,美國人真的都這樣好欺負ㄚ。這樣在台灣兩戶人家早就罵將起來了。我當然不會這樣就放他過,馬上跟左右上下鄰居講,說怎麼有人可以沒有公德心到這種呈度。當然,他們家樓上的也因為終於知道臭氣的來源而去跟他”好好的說了一噸”。



“處理”完前院的事。我就跟Joe說,冬天快到了,我們應該把後面加附的儲藏間整理一下,這樣有什麼不用的東西跟花園的工具也可以放到那裡去過冬了。兩個人走到屋子的後面去,打開儲藏室的門。不約而同的兩個人又一起爆出 ”Shit!!!!!”。

因為剛買下房子不久後,發現有白蟻的問題,因此要社區來把被蛀掉的儲藏室的門框換一下,社區這邊換完後,因為新的門框比舊的薄,因此門關起來後就沒辦法鎖的起來,有時候風大一點就會被吹開,因此我跟Joe買了材料,打算來修理一下門。

哪知門一打開,竟然看到牆的一面噴了一堆的”屎”。顯然有人在這邊拉了肚子,又因為門鮮少打開,因此悶臭不勘。

我跟Joe就一筒又一筒的熱水沖,沖了不下20筒才將大部份的穢物清去。可是牆上還是看的出髒痕,因此就白博士,來舒通通搬上場。這樣連續清了三天,才將東西清的差不多。最後還是用漂白水倒到牆上,才將最後的污點清乾淨。

而經過這兩件事後,這幾天完全沒有味口。更別說有心情做別的事。當下也對美國人的評價大打折扣。這社區還不是爛社區就已經有這樣奇怪的事在發生,真是不能想像那真的比較糟的區是會怎麼樣。

要不是因為這房子離公司近,上下班只要兩分鐘,中午又可以回家吃午飯,我可能真的會聽Joe的建議把房子賣一賣搬到他家去住算了,至少他們家那五隻貓還知道要便在貓砂裡面。

我常想,人會做出這種這樣惡劣的事,並不是因為他們恨你,而是他們的本性就欠缺替人設身處地的考量。我們的教育,雖然不是挺成功的,但至少我們有嚐試要教育”公民與倫理”,至少有所謂是非黑白,相較於美式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我還是寧願傳統一點比較好ㄚ。


(本文非常倒味口,如果看完有噁心想吐之不適感,本版主在此深深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