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裡傳來Barbra Streisand 的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
據說凡我族類都喜歡 Barbra 是因為她的歌聲特別能打動我們纖細的靈魂
或是她有著一個公開的Gay son則不得而知了
而我
則是喜歡沉溺在她編織的音樂國度之中


一. 咖啡
喜歡在冷冷的秋天裡喝一杯暖暖的咖啡當做一天的開始
可惜晏起的我總是以匆忙與驚慌開始一天的行程
而我卻仍需足夠的咖啡因來幫助我渡過這忙碌的每一天
於是
我便在前一天
將咖啡煮好加入果膠做成咖啡凍
然後帶著它在教室一口一口的伴著老師的講課下肚
冰封的咖啡凍在口中化開將咖啡的原味一一釋放而出
比起被奶精與糖混亂的熱咖啡
封在晶瑩剔透的果凍裡的咖啡更能品嚐出真實的味覺


二. 秋黃
秋天了
這裡的秋天不同於台北的溼冷
在一陣又一陣的冷風過後
樹上的葉子在一夕間轉黃
在某一個破曉的清晨忽地醒來
見窗外的黃葉像雨落般的翩翩灑下
滿地的金黃配著滿天的黃金雨
我披著晨衣站在樹下
感受著我這最後的異國秋天
明年此時
我該是在台北街頭的某個十字口
像自挪威森林的村上春樹
喃喃地問著自己的去向吧


三. Shopping
朋友們總開玩笑
說我們這裡好像什麼都沒有只有Sopping Mall
所以只是有親朋好友來訪就一律帶去Sopping
事實上在這裡血拼真的很過癮
朋友常說這以裡買衣服的預算回台灣連佐丹奴都買不起
所以他要趁在這裡一次買足
回台灣就不用買衣服了
我逛Mall的原因和他不一樣
因為Mall 通常在郊區
所以我可以為自己找一個離開家的理由
將自己從厚厚的書堆中抽離

常常我開著車一路狂奔
將車上的音樂開的極大聲
逛Shopping Mall 變成我舒解壓力的方法
Armani的毛衣20元有找
Banana的皮衣不到180元
我常常將我那塞的滿滿的衣櫥拖出來
將過多的衣服打包寄回台灣
這樣
下次就又有Shopping的藉口了


今晚是這裡的感恩節
挪大的房子可以感受到寂寞的冷清
我大概是整棟房子裡唯一沒有回家過節的學生吧
將Barbra的聖誕歌開到最大聲
與自己的寂寞共渡著感謝的假期


感謝家人的體諒
讓我在而立之年仍能丟下一切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感謝上帝的保守
讓我在這兩年多的異鄉歲月能平安渡過
感謝關心我的朋友
因為有你們
讓我能不寂寞的在這裡堅持下去
感謝達克版主
因為你
讓緯柏的朋友有個溫暖的家
感謝那些曾在我生命中留下感的的有情人
因為你們
我的生命因此溫暖而有色彩


在感恩節的夜晚
感謝所有在我生命中駐足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