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戀
一種酸甜的滋味
只有當事人知道
所以永遠無法與人分享


歲月流轉的暗戀年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竟然染上了暗戀這個對人無害的壞習慣

高中時
喜歡班上一位練空手道的同學
與慘白瘦弱的我比起來
他的結實與充滿爆炸力的活力深深的吸引著我
雖然我們不應該有什麼交集
但是我卻讓自己成為他至今仍視為知己的朋友
我們一起唸書
一起回家
與他在一起沒有人敢欺負我
與我在一起也沒人能佔他任何便宜
我們就好像互補的缺角補著對方的不足
然而
等到他視我為生死至交時我對他的迷戀卻也煙消雲散

大學時的我還是抗拒成為同志的可能
可是又不由自主的又喜歡上班上一位同學
他是爛好人不懂的拒絕別人
所以總是有許多混亂的局面等他收拾
我總是安靜的幫他收好一切可能的殘局
一起修的課他總是很少出席
我總是將筆記和重點整理好
送到他住的地方然後安靜的離去
他身邊的朋友總是有求於他
但是對於這樣一個從不開口要求幫忙的朋友
他顯的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他曾跟其他的朋友說
對於我 他實在不知如何建立友誼

上班後
我認識了另一個部門的一個主任
他是大我九歲的學長
英俊挺拔幾乎是公司的形象
因為業務的往來
我們經常有機會見面
平常話多的我
每每在他面前總是大舌口吃
對於所有的人我是公事公辦
對於他
我是公私不分能幫就幫
這樣的暗戀一直到離職後再見到他時依然會臉紅心跳
甚至日前聽說年過四十的他依然未婚時竟仍會有些許的悸動

等到自己承認自己是同志後
每到一個新的環境一個新的公司一個新的團體
我便會找一個讓我心動的暗戀對象
讓他成為自己每天出門的動力
然後再慢慢的接近他們讓自己成為他們的朋友
但是
暗戀有一個重要的遊戲規則要尊守
那便是你儘可能讓對方知道你對他很好你願意為他赴湯蹈火
但是 千萬 千萬 不可以讓他知道你對他的遐想

這幾年
公司實在缺乏暗戀對象
所以也只能偷偷欣賞同大樓的帥哥
每天只要能偶遇並看到他
都會提振許多的上班士氣

最近辭職後在補習
在第一次上課便注意到一位吸引我全部目光的帥哥
於是我開始努力早到
每次挑位子總是挑黑板老師他與我成同一斜線的位子
這樣我就可以一邊上課一邊看著他看著老師
幾周下來
久練暗戀神功的我終於也跟他共進晚餐並且拿到他的電話了

不知是上天的安排與否
因為他是國際導遊所以一進入暑假後有許多時間要帶團
因此他將錯失許多的課
此時遵行暗戀守則的我便自告奮勇的幫他錄音
可是
因為上課見不到他因此也有些落寞
上周我的課程終於結束了
而這一次的暗戀史又告一段落
朋友問我
愛這種沒有回應的愛有什麼好玩的
我說

沒辦法 誰叫我是暗戀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