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好朋友Polly帶女兒來做客。非常不好意思的,我竟然就讓Polly煮了兩餐給我吃。吃的我的台灣胃滿足到極點。

第一天早上Polly現場幫我做的韮菜盒子。自己種的韮菜,新鮮的下鍋去煎,真是好吃到舌頭都要掉了。

第二天應我的要求。我們中午吃完飲茶就去旁邊的超市買了雞來做我跟Joey 最愛的海南雞飯。

Joey很是捧場。這可是我認識他以來第一次看到他添飯的。看來以前他說我煮的很好吃只是給我一點面子而已。像這種會讓他添飯的,大概才真的是好吃吧。

這邊就把Polly的食譜給貼了過來。(這可是有徵求她同意的喔)
下面是原來的食譜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pollyyu/12939209

雞肉用悶煮法.
水開放入雞肉 ,滾了以後熄火悶七分鐘 ,重復三次 .(保證很嫩 )
要切像油雞那樣擺盤 (這也是我有一隻大菜刀的原因)

米用奶油 (兩碗米至少要 3/4 條奶油 )和四五顆蒜粒下去炒約 7,8 分鐘.
加雞湯和五六顆八角下去電鍋煮 .如果用泰國香米會更像,如用其它米水可以少些些 ,這樣米粒才不會黏著

雞肉沾醬...
薑用磨的 ,用兩三湯匙的黑麻油下去炒香 ,加一點水 ,一點醬油,一點糖 ,嘗看看味道再調整 ,因為有糖所以不會很稀 (所以不要加太多水 ,用薄醬油會讓醬汁多些但不會太鹹 )

書書註:
這邊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炒米的雞湯就是一杯米的話就是一杯雞湯。如果用大同電鍋的話,外鍋永遠是一杯水就對了。

還有米煮好後可以加一點鹽,這樣可以讓米更好吃的。

另外,煮雞的雞湯有一大鍋,所以就算是雞肉吃完了,剩下的雞湯還可以冰起來,等到要煮米的時候就有好吃的海南雞白飯可以吃了。(這在餐廳一碗可是賣1.25美金的喔)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忘記照相了這張照片是網路上找來的。下次有再做的話,再把照片給補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