偈姐所提到的這隻淡綠色的小熊
是2000年我去英國時在一個叫”Brighton” 的小城所購買的

那次去英國的時候
因為受諸位好友的請託
要我選購些英國正統的手工Teddy Bear
所以每到一個城市
我都會特別去逛當地的Teddy Bear Shop

英國因為手工小熊賺了很多錢
所以每一個城市裡至少都會有一家正宗的Teddy Bear Shop

在不同的城市裡
門口所擺的那隻與人齊高的小熊就會有不同的打扮
比如說
在劍橋大學的小熊就穿的大學服戴著學士帽

而Brighton曾經是英國皇家的避暑行宮所在地
所以這裡的小熊穿著都比較正式

Brighton本身是一個非常非常迷人的小城
因為是離倫敦最近的靠海城市
所以觀光業非常發達

再加上那富麗堂璜的行宮所以遊客十分之多

整個小城的街道彎延曲折
在一家連著一家的小店裡
總有著一個接著一個的驚喜

我在一個意外裡
闖進了那家小熊專賣店
這家小熊店並不是正統的英國Teddy Bear Shop
但是店家本人就是小熊的製造人
店的一角你還可以看到她正車縫著一又一隻的小熊
可能是沒有加入聯盟
所以就沒有一般的Teddy Bear Mark支撐她的營業
因此她的小熊比一般要便宜

我正在考慮是否要在這非正式的店家採買時
就看到這隻淡綠色的小熊
它靜靜的坐在櫥窗的一角
手上掛著一條粉色的圍巾
看著看著我便心動了起來

人說買小熊是看你跟它有沒有緣份
如果無緣再好看的小熊你也看不上眼

我看了它好一會
雖然它並不是正牌的
但是我想我們之間是有緣的
於是它便飄洋過海的來到美國伴著我

因為偈姐問起
所以又勾出了這段許久前的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