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又到了

以前在台灣
從來沒有機會真的在情人節有著所謂的bf
因此也沒有機會真的陷入商人在情人節所販賣的愛情

來到美國之後
在2000年的2月13日在所謂只有”Loser”才會在情人節前夕單身赴吧的情況下認識了T
從此
情人節就又成了我另一個拜家破財節日

說起情人節的送禮其實很不簡單
如果收禮物的人說:”Oh! It is interesting!”
這表示禮物送的很爛
如果收到時是說:”Oh! My God! You shouldn’t do this!!
這表示禮物送太貴了
他買的禮物沒有你買的好

所以買情人節禮物在美國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的

過去兩年來
我收到一件”Polo”的紅毛衣
兩季的X-File DVD
而T也換到我兩次的”Oh! It is interesting!!”

今年身邊換人了
Joe向來是花前實際的
他哥哥結婚時他自己動手幫他哥哥蓋了間房子
結果被嫂嫂說不夠浪漫
他總是把錢花在刀口上的
所以今年我也不期待情人節會收到什麼特別的禮物

上星期
我們去吃飯
途經一家花店
花店裡擺滿了被鮮花圍繞的Teddy Bear
因為配著鮮花所以小熊都不是手工的只是很粗糙的加工品
忽然我被角落的一隻手工長毛小熊吸引住了
因為那長長的毛並不是一般的絨毛玩具
那必須要一針一針的挑出來才會好看的手工小熊(因為我作過所以知道)

吃飯的路上
我跟 Joe解釋那隻小熊的特別
他也很熱烈的跟我討論著
等進了餐廳後我們便忘了這件事了

今天早上被樓下的警衛吵醒
說是樓下有包裹
要我下去領

下樓
只見那隻可愛的小熊坐在一盆鬱金香的旁邊
一同下電梯的鄰居說:”這年頭連男生都有花收喔!!”

我笑笑的抱著小熊跟鮮花回到樓上

我心想
感情運氣一向不佳的我

也許
也許這次會有一點點不同吧

正這麼的想著同時
我忽然瞭解
最終
我還是輸給了販賣愛情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