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已經是五月中了,為什麼天氣還冷成這樣?晚上睡覺要是沒蓋大被子,早上就準備被冷醒吧。

在看完滿街開遍豔麗的花朵後,最恐怖的花粉季終於也到了,每天早上車上都蓋著一層厚厚的花粉。然後身邊所有的人開始出現各種不同的過敏症狀。


最普通的就是打噴涕,有的是頭痛,有的是咳嗽,而我是眼睛腫。

花粉熱這種東西在台灣是不會有的,因為我們是海島型氣候,空氣中的溼氣重,所以花粉不會滿天飛的讓你吸進去。一般來說,來美國大概第五年開始,累積的花粉量夠了以後,你的花粉熱就會開始Active。依照每個人不同的體質有不同的症狀。

我在台灣也有過敏,不過那種過敏比起花粉熱更是慘,一年四季就像是感冒不斷一樣的流鼻涕。本來以為到美國後,終於脫離這種悲慘的歲月,沒想到在第三年,我的花粉熱就提前開始進攻。我追究原因一定是太常去看櫻花的關係。

既然是這樣普遍的病,那一定有藥可以吃吧。當然囉,可惜的是所有的過敏藥幾乎都有"嗜睡"的附作用,因此除非你上班想就這樣睡在鍵盤上,要不然過敏的藥可是會讓你痛不欲生的。也有打針的,可是一旦你開始打,你就要每星期打然後打一輩子,誰有那種美國功夫跟錢去打這種針ㄚ。

你可能會問,電視上不是有很多抗過敏的藥,聽起來都很有效ㄚ,而且也不會想睡,告訴你,那效果跟在夜市賣的壯陽藥是一樣的啦。他反正在包裝上已經說了藥效是因各人體質而異的。


如果你睡不著,吃這個牌子的一定讓你睡到不知道今天是那一天。

這幾天眼睛腫到快睜不開了,看著天空陰霾的雲層,我內心趕緊許願,下雨吧,趕緊把花粉都沖光吧,要不然我就不能上班打電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