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夜的折騰
我們三個人拖著疲累的身體來到了P的朋友Greg的家
Greg是個標準的Rice Queen (喜歡亞洲人的西方人)
數任的男友都是亞洲人
他的家族在紐約也算大家族(是那種書香門第型的)
親戚不是醫生,律師,就是教授
因為亞洲人在美國有身份的問題
所以在美國
美國人交一個東方男友
除非他是ABC( American Born Chinese) 否則就一定會面臨到身份的問題

Greg在這方面就十分另人感動
他的第一任男友因為是醫護人員
所以他們家就請了他做他祖父的特別看護
讓他順利的拿到身份(後來身份拿到後就跑了)

而Greg現任的男友因為是學電腦的
所以就無法故計重施了
Greg為了怕他簽證到期後被送回新加坡
所以Greg放棄他在紐約的事業搬到加拿大去教書
因為加拿大是承認同性婚姻的
所以如果他的男友無法留在美國
至少他們還可以留在加拿大(這種做法對自大的美國人算是很不容易)

這次我們來蒙特婁本來是打算要借住Greg家的
可是剛巧他第一任男友也來拜訪他
而他們又想重溫舊夢(我自己猜的)
所以我們這三個訪客就被安排到他姨媽家去住了

這個姨媽的來頭也不小
專做女性主義議題的研究
因為要做亞洲女性議題也曾在泰國跟大陸呆過很長的一段時間
甚至還出過幾本書

我們到姨媽家時已經是早上十點了
到的時候姨媽正在講電話
Greg便帶我們到樓下的客房去
與其說是客房
不如說是姨媽家的書庫
在還算不錯的傢俱中
雜呈著書籍與積滿灰塵的古董
就好像進入了十三號星期五的恐怖屋中
鋪著橡木的地板有著一層厚厚的灰砂
而Greg還要我們脫鞋走在上面
那第一眼的印像真只能說是慘不忍睹

Greg因為有事要先走
就把我們留在那充滿陰霾灰氣的客房
讓我們等待著姨媽講完電話

這一等就是兩個小時
姨媽並沒有絲毫要停下電話來見客的意思
我跟L累到在沙發上睡著了
P則想辦法要扭轉我們的惡劣形式
因此開始他的大掃除

等我跟L一覺醒來
P 已經將地板拖好了
我跟L不好意思的敢緊加入打掃的行列
好不容易
我們終於可以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進來
也終於
這個我們將棲身四天的空間變的稍微像樣了

在無法忍受饑餓的情況下
我們終於跟還在電話中的Aunt Lily 揮手告別準備開始我們的旅程
在經過她的房門時
我們再度受到極大的驚嚇
Lily阿姨那一頭及肩的亂髮散亂在她的肩上
滿屋的地板床上及桌上則堆滿著書本跟報告
如果我們在電影上看到的學者的房間讓我們覺的太誇張
那麼這現實的影像告訴我們
電影只呈述了五分之一的紊亂

我們帶著驚嚇的心情走出姨媽的家門
在樓梯口
我們赫然發現
在這一片美麗的房子裡
Lily阿姨家的樓梯是最亂的一戶

看來
要成為一個傑出的學者
一定要心無旁務的專心著
至於打掃房子
那不過是支微末節留給介意的人去做的

我跟L和P說
我花太多時間打掃房子了
難怪我不會有大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