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小熊到現在也好幾年了,尤其是這三年開始有在賣小熊後,小熊的成品就不再只是我個人的創作,也同時變成一種商品。

剛開始大家會從我已經創作好的小熊裡去挑他們喜愛的小熊,然後由我在"再生"。漸漸地,大家會想把喜歡的小熊的樣子,換上自己想要的顏色。

我也從客人的要求裡,慢慢的增進我自己的配色能力。這樣的要求算是對雙方都有益的。客人拿到他們喜歡的小熊,我則從這樣的訂單裡又去接觸到一些原本我沒有想到的組合方式。

最近有一個比較大的訂單。客人想要一隻臉像"天使"一樣是用兩種不同的布組合成的熊。

因為她想要有爸爸熊,媽媽熊跟小孩熊。所以在布料上的選擇則必需要兼顧到三隻小熊放在一起的組合感。最好是有一種是一家人的感覺。

因為時間蠻趕的,所以我就必需在很短的時間裡,把我的構想先想好,然後再跟對方敲定顏色與樣式。

還好客人很信任我,所以在幾封的Email的聯繫後,就敲下最後的顏色了。

首先完成的是爸爸熊。我選的是這隻可以坐在搖椅上的模,然後再配上白色的毛。這樣就可以出現一種很高貴的氣質。





大熊做好後,我就開始動手做小小熊。

這隻的版是新畫的,為了展現出是小小熊的感覺,所以毛是三隻小熊裡最短的一隻,可以看到捲捲的毛貼在小熊的身上。大大的肚子,讓他看起來像是剛出生對一切都充滿好奇的小熊。





最後是粉紅色的媽媽熊。因為這款的粉紅色的布料不是很好處理。所以在做的時候,花上一倍以上的時間。然後臉的部分也是要修的很仔細,這樣才會有漸層的感覺。





一把這隻粉紅的做好了。就先來一張全家福照。






小熊做好,訂的人追加一隻薰衣草色的小熊。這隻就是以前的Foggy。這個版一直就都很受歡迎的。



我在裁這隻薰衣草色的小熊時,腦中一直對我之前跟客戶提議的紅色小熊念念不忘。因此決定要來動手也把這隻給做起來。這樣也許也可以給客人一個選擇。

終於在努力到半夜兩點半後,紅色的小熊也誕生了。





神奇的是,在我一做好這隻媽媽熊後,其他幾隻的配件馬上就浮出我的眼前了。

於是爸爸熊就換上了領巾。



粉紅色的小熊則是換上了古董鑰匙。



最後再來一張全家福。







這樣,這一組小熊家族就算是給我完成了。

雖然說客人最後沒有把紅色的小熊給買走,可是因為有這樣的機會,所以我決定在11月的小熊展裡加上這一組可愛的小熊家族。我想這一組在小熊展上,一定會有很好的評價的。

再一次謝謝客人給我有機會產生出這樣可愛的小熊家族的。

如果有人喜歡紅色戴著珍珠項鍊的熊媽媽的話,請跟我聯絡,可以馬上出貨的。要不然以我現在的訂單接到4月底的情況來說,要訂小熊的人可能就要排到5-6月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