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Tax season也來了,要開始過不見天日的生活了。


每次去Teddy Mt. Holly,我都會很認真的看那邊的小熊,也不是真的要買什麼,就只是觀察什麼是現在流行的趨勢,什麼是新的技術。當然有些小熊是自己很喜歡的,就會去看看他們還在不在。如果不在了,就表示他們有好歸宿被人家領養去了。如果還在,一來替他們難過,覺得怎麼沒有人跟我欣賞一樣的小熊,一來又覺得高興。因為這表示他又繼續在降價中。

小熊如果在店裡擺太久,一來佔掉店裡的空間,二來會讓客人覺得店裡怎麼永遠是那幾隻小熊,會讓客人失去新鮮感。因此有時候賠本降價是很必要的。

從2003年Joe第一次帶我去Teddy Mt. Holly後,我就注意到一組小熊。這組小熊一共3隻。創作者用了很多當時都還沒有人在用的新技術,因此深深的吸引著我的眼光,當然拍照留念就變成是一定要的。

首先是這隻臥熊,他的臉是用一種黏土燒成的,然後創作者在將臉給畫上去,腳也是一樣的材料,而他手上抱著的球則是現在最流行的Neddle Felting,這在當年根本就還沒有開始用在小熊身上的。這隻的原價是595美金。



接下來是這隻戴著帽子圍巾的小熊。一樣臉是她自己作出來的,上半部是用麂皮做的,鼻子跟嘴則是陶土燒的,還吐出可愛的舌頭。手跟腳則都是跟臉一樣的麂皮。而帽子跟圍巾則又是Neddle Felting。這樣的技術在美國的收藏者來說實在是太先進了。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一直賣不出去的原因。這隻的原價是695美金。



最後是留著辮子又掛珠珠項鍊,頭戴帽子的嘻皮熊,她一樣運用了上面解說的所有新技術。而這隻的舌頭不但吐出還捲向一邊。可見她是一個很具幽默感的創作者。這隻的標價是565美金。



三隻加起來總價是1855美金,再加上稅就要1966美金,換成台幣就是要六萬五左右。我雖然喜歡小熊,但也至於置民生問題不顧的把他們買下。因此每次去,都會很好奇的看看他們是否還在,然後又降到多少錢了。

2004去看他們的時候,每隻都降到400元了,然後2005再去已經降到350元了,到了2006再去的時候,已經降到300元了。我開始懷疑是我的眼光太特殊,還是這樣的小熊根本就一點都不受歡迎。詢問店長的結果。是因為想買的人都想把3隻都給帶回家,可是三隻的總價又太高,所以一般的人就跟我一樣自動放棄。我當時想,如果3隻總共賣600元的話,我就有可能買下,可是想想現實考量,600元對我還是太貴,所以問也沒問就又Pass。

今年2007年再去,小熊竟然降到200元一隻了。這樣一來我真的心動了,因此問老闆,如果我三隻都買的話,她可以算我多少錢。我心中的底價是550元,她在櫃台那邊計算了一會後,很阿沙力的跟我說,如果我真的三隻都要的話,那她就稅後價525元賣我。這可是她大賠錢的生意。

我在旁邊掙扎了很久,打電話給Joe問他的意思,他說,如果我真的很喜歡的話,就買吧,他會幫我出一部分的錢,就當是情人節的禮物吧。

終於,在經過四年後,這三隻小熊終於住進我家了。難怪人家會說耐心是一種美德ㄚ。經過四年的等待,我用買不到任何一隻的原價小熊的價錢將他們通通帶回家。這應該是我2007年的best buy吧。

這幾天上網查了一下作者的資料,她叫Ruth Heer,住在Swiss,店名是Little Heartbreakers。上網後發現,她的小熊幾乎都是陶土臉,表情之豐富。然後她也十分的會利用Neddle Felting 的技術,因此她的小熊個人風格也是相當名顯的。

小熊站那邊有更多她網站上的小熊照片,想看更多的,可以自行連結。

另外她自己的網站上也有很多照片。不過她的網站上用的是德文。

http://www.littleheartbreakers.ch/kurzes_Wort.htm

網站上還有詳細解說她是怎麼做臉的。如果看的懂德文的人,就幫忙翻譯一下吧。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年紀越來越大了,記憶就越來越不好。再加上每天的生活因為上班忙錄的關係,再也沒有剩餘的記憶體來存裝一些自己想記下來的回憶。而常常下班後腦袋裡就只剩一片空白。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早上起床,往窗外一看,外面鋪上一層薄薄的雪白。這應該是今年的第一場雪。

這種雪來的快去的也快,趁還有些雪的痕跡,趕緊拿相機拍了下來。算是紀念這一年遲遲未來的冬天。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每次去Teddy Bear的店,總是會有一些東西吸引我的注意力。這些作品看起來都很特別,不是一般傳統的小熊,總是會讓我很好奇,創作者的腦袋裡都裝了些什麼。為什麼可以設計出這麼可愛的東西。

這隻貓的設計者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設計家。他跟他男朋友兩個人一起做小熊,兩個人互相激盪,讓他們的作品總是充滿令人驚訝的嘆息。

我曾經參加過一次他們也有參與的小熊展,他們的小熊在開幕後不到半小時就一掃而空,而且據說他們的訂單多到必需請打工的縫紉太太在家幫忙車。他說他們家地下室有至少10台的縫紉機。而因為他是用Air Brush做最後裝飾,所以他的作品基本上是各人的畫功,所以是別人無法摹仿的來的。

像這樣的作者,就有他獨特的地位,可惜他的東西都很貴,所以到目前為止,我也只有一隻他做的小獅子。

其他像這隻大貓就不是我買的起的了。 所以也只能看看就好了

這隻就是我買的小獅子,看他是多麼的可愛ㄚ



如果有興趣,可以去下面的聯結看他的作品喔。

http://www.chathamvillagebears.com

記得要去看他做的小鳥,真的是很特別的喔。



還有他的長腳兔也很特別的喔



而這隻項鍊小熊只有5吋大小,是我報名告參加他的進修課時做的,他真的是很博學的人,算是我上這麼多課以來收穫最多的一次了。

仔細看喔,那鼻子跟眼白的部份都是一針一針的將毛給戳進去的,可不是用線縫的喔。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Joe家裡之前總是養有5隻貓,一直到前一陣子他家的黑貓過逝後,才變成4隻。不過他店裡面還有3 隻貓,所以每次他發現被丟棄的小貓總因為貓實在太多,所以都沒辦法再收養。

通常他都會把貓送去醫生那邊檢查,然後幫他們驅蟲打預防針,然後才看有沒有好心人要收養。

所以自從他們家貓過逝後,他就一直叫我做一隻貓給他,這樣他就還是有5隻貓在家。

因此,雖然Tax Season已經把我給操的半死了,上星期天花我8小時,我還是給他做了這隻貓,雖然跟過逝的那隻黑貓沒有很像,可是他已經很喜歡了。



我第一次嚐試用Alpaca來做,這是一種叫羊駝的毛,很多是用來做外套的,不過感覺沒有像安哥拉羊毛做成的Mohair軟,反而有一種真實的觸感。

我在尾巴上加一顆鈴鐺,這樣一拿起來就會叮叮噹噹的響著。

我想我這第一貓成品應該算是成功的。

總之Joe很是喜歡。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除夕請客的結果非常的成功,總共做了10道菜晏客,非常意外的兩道新菜都頗受好評,其中以麻婆豆腐最叫座,也許是因為我沒有弄的很辣吧,所以一般美國人都可以接受的,席間還有客人問說有沒有白飯可以配,可是因為我不想用白飯把客人給餵飽,所以那天就沒有供應白飯了,總之,雖然沒有白飯,整道菜還是一樣被吃光光的。

下面就來講這道菜的做法吧。

材料:(份量是用來宴客的,自己要吃的話可以減半)

豬絞肉一磅
老豆腐三塊
青蔥3-4根
蒜頭一顆
薑一大塊
豆瓣醬一罐 (Soybean Paste)
辣椒醬兩湯匙

作法:

1.先將蒜頭,薑跟青蔥切碎。蒜頭跟薑越碎越好,你不會想一口咬下去咬到一大塊薑或蒜的。另外青蔥切的時候將蔥白與蔥尾分開放。最後將豆腐切丁







2.熱鍋後加油,將絞肉炒熟到變色後撈起備用。(炒的時候可以加一點的米酒去腥。)



3.重新起鍋,待油熱後,將蒜末,薑末,及蔥白下鍋爆香。出味後將整罐豆瓣醬加入。加一杯水,2匙醬油,一匙冰糖一起煮。

4.鍋滾後將炒好的絞肉跟豆腐一起下鍋翻炒。以自己喜歡辣的程度加入辣椒醬。(如果愛吃辣可以直接買辣的豆瓣醬。)



5. 鍋滾後加入調好水的太白粉芶芡,再滾後即可盛起。

6.要上菜前將蔥尾的部份均云的灑在盤面。

這就是一道好吃,好看又下飯的麻婆豆腐。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所有有在蒐集Teddy Bear 或是填充玩具的人,或多或少一定會有幾隻Disney 的玩偶,不管是七矮人還是米老鼠,總就一定是會被Disney給A到錢的,除了米老鼠外,通常最常見的則首推小熊維尼了。

雖然我還不至於可以做出一模一樣的小熊維尼,但總可以在樣式上接近,這樣一來可以避免版權的糾紛,另一方面也可以安慰自己,我這隻可是精裝版的。

這幾天天氣開始變冷了,公司的工作也開始增加了,因此為了調整整天在辦公室面對冰冷數字的心情,這幾天一有空就在做小熊。

終於完成了這隻也是拖了3個多月才完成的小熊。把它放在白色的布前,還真的有點像剛出生的小熊勒。







加個近照特寫,覺得自己現在在掌握臉的部份已經一點困難也沒有了。



最後在把他放在超級豪華的毛料前,這樣看起來就更有貴氣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先問一個冷笑話

灰熊,白熊跟黑熊,誰最厲害?



答案是灰熊,因為非常(台語)厲害

去年一整個夏天不斷的宴客,再加上天氣炎熱,實在沒有心情乖乖坐在家裡做小熊,所以小熊的產量可以說是少之又少。雖然說有車跟組合好一堆的熊,可是最後縫合跟做臉總就提不起勁來完成。因此床邊至少有一打以上沒有臉的小熊坐那邊。

這幾天趁Tax Season還沒開始,趕緊把手邊的工作給完成。這隻灰熊因為當初已經完成鼻子的部分了,所以就成為優先完成的首選。

這隻小熊原本是一個朋友的訂單,他要一隻銀灰色的小熊,可是在找遍各家材料店後,發現還真是找不到我喜歡的銀灰色。後來寫信給材料店的老闆,請他幫我留意,他就從倉庫中幫我找到一整碼的Silver Fox的布。雖然它並不是真的安哥拉羊毛,而是所謂的合成毛,可是因為他毛很長,所以摸起來很柔軟,然後毛又有做層次,所以最外面是灰白色可是越往根部毛色就越黑,因此我就同意將這一整匹布都買下來了。



開始做了之後才知道自己惹上大麻煩,首先因為布太厚,所以一般的針根本就穿不過去,裁縫機的針連斷數根後,才在高人的指點下改換成車牛仔褲的針。

成接下來是組合,因為合成布比較脆弱,所以不能用金屬類的硬扯,會整片都破掉,因為又上網去找了做安全玩具的塑膠關節,這樣才不會損害了材料。

等到組合好後,最困難的部分來了,因為毛太長,所以根本就看不到底布,所以最後要收口時,根本就無從下針,就因為連續的挫折,所以原本要拿回台灣交貨的小熊就被我束之高閣了。

原本想說他的完成日可能遙遙無期了,沒想到在要回台灣的前一個周末,跟 Joe去維吉尼亞的一個小熊展裡,跟一個專門做真毛小熊的人聊天,聊天中她提到所有的長毛熊都很麻煩,因為要先把周圍的毛都先剪短才能做,如此一來,我困惑許久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這幾天,先把小熊縫合口邊的毛給剪短,果然就變的很好做了。在經過3個晚上的努力下,這隻可愛的小熊終於完成了。為了讓它更可愛,我還剪了兩塊白色的皮來做眼白,這樣整個臉看起來才不會太黑。

怎麼樣?是不是很可愛ㄚ!!



因為它的毛很長,所以還可以自己做造型喔,像這樣就可以把它弄成龐克族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年聖誕節那天,跟著Joe東奔西跑的,從早上起床跟他一起劇烈運動後就開始從他媽媽家一路吃到晚上。最後的那一攤,說是吃7:30,可是到了主人家,晚餐根本就還沒好。主人是個醫生,連煮飯也是要求科學方法的,所以在那烤爐裡的豬排上插上一隻溫度計,要是裡面的溫度沒有達到160度,客人就只能拼命的喝酒聊天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在台灣其實聖誕節的氣紛並沒有很濃,可是在美國如果你是在一般的美國公司上班或是你的另一半是標準的美國人,那麼這個節日就會是一個非常大的節日。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次回台灣,本來心想有一月個的時間,到時候一定會櫻櫻美黛子的,於是在出發前就先剪了幾隻小熊的毛,想說到時候無聊的時候可以來做個一兩隻。再加上有兩個朋友一直都對我很好,所以很想給她們一人一隻小熊做為這將近12年來的照顧。

沒想到回台灣後,前面10天是在帶Joe到處玩,不要說是有空做小熊了,就連跟朋友約見面都沒時間。

送Joe走後,自己一個人在台北騙吃騙喝的,每天從早餐,午餐,晚餐,再加宵夜,餐餐沒一餐漏的,吃的我是肥了一大圈,而朋友的荷包瘦了一大圈。

好在忙歸忙,最後還是有擠出兩隻小熊來,還趁空去教了一堂做小熊的課,讓朋友的姐姐從頭到尾的學了一次。

下面這三隻小熊可就是真的”Made in Taiwan”喔

這隻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版型之一了,以後要多多生產。



另外這隻大鼻子的小熊也是很熱門的,我最喜歡這種”裸熊”完全不需要裝飾就可以有豐富的表情跟特色了。



另外這隻就是在朋友家教學後做出來的成品,雖然是第一次做的版型,可是我覺得他也很可愛喔



先這樣混一下,等我有空再來報告我帶Joe去哪裡玩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好久沒有更新日記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沒錯,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打錯,這篇文章的標題就是”Shit!!!”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在Tax Season時,因為每天要呆在公司至少10~12個小時,再加上很多時候是在客戶那邊查帳,所以在飲食方面非常不能隨心所慾。早餐因為總是在最後一分鐘才起床,所以只能帶個優格到公司配著咖啡當一噸。午餐就比較麻煩,一來因為前一天晚上根本就沒煮,所以拿不上有什麼剩菜剩飯可以吃,加上如果是去客戶那邊查帳,就只能跟著同事去那種加了很多的Cheese跟肥油的美式或義大利式的餐廳。而晚上更慘,因為回到家已經要九點多了,早就累到一點食慾都沒有了,更不要說是下廚煮飯,通常不是泡麵就是Joe直接帶來的外賣,等吃完了就差不多要到上床的時間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今天要請Joe的一對來自DC的朋友吃飯,這對朋友在一起已經25年了,因為他們對Joe很好,再加上每次我們去DC都又去打擾他們,所以想做一些比較特別的菜來請他們。(他們只吃牛肉跟豬肉,)

今天的菜色是:

前菜:Prosciutto Roses

湯:脆皮濃湯

主菜:澄汁牛柳,蔥爆牛肉,炸菲力牛丸,乾扁四季豆,日式炸豬排。

甜點: 焦糖布丁


因為到後來一片忙碌中完成所有的菜,所以忘記照相了,只有照到這盤美美的Summer Roses。

材料:

買一磅切好片的Prosciutto



然後將他們一片一片的捲好當成玫瑰,花的兩旁擺上兩葉新鮮的薄荷,然後就變成這樣美麗又開胃的涼菜。

中間的花心可以擺上肥美的草莓。

客人吃的時候用薄荷包著Prosciutto,是一道清爽又好吃的開胃菜阿。

再看一次美麗的拼盤吧。



Joe常說我對於擺盤太在意了。可是東西要好吃就要有好的賣相,賣相太差的話,就算再好吃也不會有人想吃的。

這是我們前一天晚上的晚餐。



好吃的煎餃加抓餅。配上新鮮打的草莓Smoothies。

真是令人愉快又滿足的一餐阿。

感謝上帝讓我遇到Joe這樣肯吃中餐的男朋友ㄚ。

這個則是朋友來訪時準備的早餐。

我會不會病的有的嚴重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今年的Gay Pride Day我跟Joe說好要去紐約看遊行。不過因為我們都不想看很久,所以到紐約後就又去買了兩點的Mamma Mia!的票。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我媽媽說,很多的菜,如果將作的密訣說出來,那就一毛錢都不值。可是如果你不知道那個密訣,那你就算是做一百次也不會好吃。

炸銀絲卷就是這樣的例子。

從小我們家如果有特別的活動,我們就愛去家裡附近的一家北平餐館吃飯,每次去一定點的兩樣東西就是炸銀絲卷跟烙餅。雖然我們家是道地的本省人,可是對於麵食卻因為從小幫我媽帶小孩的北平來鄰居的超高手藝,讓我們一家都超愛吃北平菜的。

銀絲卷就是北平菜的經典麵食。炸銀絲卷就更是好吃了。

自從我帶Joe去紐約的鹿鳴春吃過炸銀絲卷後,回家他就一直吵著要吃。因此我只好打電話回家請教我的御用廚師了。



媽媽說,炸銀絲卷就只又一個密訣,就是一定要先蒸過,不可以從冷凍庫一拿出來就直接拿下去炸。一定要先把銀絲卷蒸的白白胖胖的。這樣下去炸才會炸的好吃。



炸好的銀絲卷要趁鮮吃,將他用剪刀剪開,然後就可以上桌了。



圖片上的就是今天的晚餐。Joe吃毛豆,鹽酥雞,銀絲卷加玉米濃湯。我則自己加一份炸豬血糕,甜不辣跟花枝丸。

難怪我減肥減半天,卻一點都瘦不下來ㄚ


PS

是菜太簡單了,不是我在混喔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如果說我從小到大有什麼死穴讓我今生註定成不了大器,那就是我容易緊張。緊張就算了,誰不會緊張ㄚ?也許你會這樣說。可是我的緊張是有附作用的。只要我一緊張,我就一定會拉肚子。你可能又要說,拉肚子又怎樣?那如果我告訴你,我念大學時從我家到學校,公車每一站哪裡有廁所我都知道,那你就知道有多嚴重了吧。

考試前會拉肚子,考試中會拉肚子。(我大學聯考地理沒寫完,陪考的表姐還去幫我買內褲,這樣你就該知道有多慘了。)各種考試,不管大小一律拉肚子。生活作息如果一不對,也拉肚子。所以囉太早起床會拉肚子,出國會拉肚子。出差也會拉肚子。更不用說那些真的有壓力的,像是上台比賽啦,或是開會要報告等之類的。最慘的就是找工作Interview,每次去人家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借廁所,真是悲慘到極點了。更別說是去跟喜歡的人約會見面,一噸飯下來還不知道要跑幾次廁所勒,就不用說到底吃了些什麼東西了。因此,我大學畢業的時候,體重只有46公斤,穿的是25.5吋的褲子。到美國的時候,也只有53公斤。

可是我就真的不懂,到底有什麼好緊張的。又不是什麼性命悠關的事,到底有什麼好緊張的呢?有時候,就明明不是很緊張,可是那不爭氣的肚子硬是把我搞的很緊張。

為了解決這個讓我成不了大器的問題,我到處看醫生,醫生們卻好像串通好了,一致鐵口直斷的說,這是”緊張性腸胃炎”。既然這種毛病都有被取名字了,那就應該有解決的辦法吧。

於是每次要出國或是要面試前,我就得到醫生那邊報到,先拿好足夠天數的藥,然後在前天晚上睡覺前先吃下,這樣第二天起床後就不會有問題了。

可是這種藥吃久了也就有抗藥性了。漸漸的就沒效了,於是舊症狀就又發作了。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哪裡可以容你這驕縱的肚子這樣折磨我,因此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除了吃醫生開的”腸胃鬆弛劑外,另外自己加足高量的止瀉劑,就算是這樣也還只是勉強不會拉到把那一條十幾塊美金的CK內褲給丟掉的地步,去Interview時要跟人家借廁所也還是免不了的。

可能是年紀大了,場面見多了,自從考完CPA後,可能因為真的沒有太多的事好緊張,這糾纏我近30年的宿疾竟然就這樣一聲不響的走了。而等到我發現的時候,體重竟然已經直線上昇到66公斤了。難怪人家說變胖是發福,原來也是要有某種福氣才可以變的這樣胖的。

已經一陣子不緊張,所以也有點忘記要緊張了,上星期移民局臨時通知要去費城蓋指印,早上八點就要到了,原本也不是什麼緊張的事,可是Joe就一直恐嚇我,說是Memorial Day的後一天,交通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因為我原本打算六點半出門,然後開一小時後七點半到,這樣還可以排前面幾號,被他一嚇後,提前到六點出門,然後死坳活坳一定要Joe陪我一起去。

人算不如天算,真的是大塞車,結果不旦沒有早到,根本到費城的時候已經都過八點了,衝進移民局後,隊伍已經是排的老長了,等到我終於拿到號碼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廁所了。

其實很想知道,為什麼緊張會跟拉肚子扯的上關係。原本以為這應該是我個人體質的特殊狀況,一直到昨天打電話回家後,才發現,原來這是遺傳的。



昨天打電話回家時,媽媽提到中午睡午覺醒來後,接到姐姐女兒學校打來的電話,問說小朋友是不是中午吃飯後被家長接回家去了。媽媽說沒有ㄚ,便跟學校說會打電話給姐姐問看看。電話剛掛下,第二通電話就進來了。

口操大陸腔的男人就說,”你們家小孩在我手上,要命的話就準備錢來換。” 當然背景有傳來小孩的哭聲。因為這是第二次了,所以媽媽根本就已經心存疑慮,當大陸口音男子將電話交給哭泣的小孩時,小孩就邊哭邊說,”爸爸救我,他一直打我。” 聽到這裡,英明的母親就把電話給掛了。

母親的理由是,我們家的小孩是不會叫 ”爸爸救我的,要叫也是叫 ”媽媽救我,或是ㄚ嬤救我”,怎麽會輪到小孩的爸爸,真是太沒家教了,因此就把電話給掛了。當然被掛的很不甘心的歹徒,又馬上打第三通來,罵到說,”你們是不在乎小孩的死活了嗎?” ,英明的母親當然是立刻又掛電話了。

雖然說,應該是一場騙局,不過母親還是不是很放心的趕緊找姐姐求証,等到找到姐姐後,母親就衝進廁所開始狂拉肚子。當然事後,母親是很感激這歹徒的娛興節目的,因為要不是經過這一場驚嚇,母親已經持續三天的便秘還不 知道會繼續幾天,這樣一來,還真是比所有的便秘藥都還有效多了。

所以說,緊張是會拉肚子的,驚嚇是會拉肚子的。那麼下次我又開始緊張的時候,至少在心理上就比較不會那麼不平衡了。


Ps

這是什麼文章ㄚ?怎麼會從緊張講到騙錢的歹徒勒?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自從Tax Season結束後,生活忽然多了很的時間出來。一向喜歡花花草草的我,在天氣還沒有真的變暖前,就已經急著開始種花球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Tax Season結束後,整個辦公室的氣氛全然改變,休假的休假,查帳的查帳,每天辦公室都剩不到三分之一的同事。星期五就更不用說了,幾乎四分之三的同事都休假去了。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從Tax Season後,幾乎每個週末我都往外跑。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